close
憋了一個過年假期(其實我沒憋...我有跑出去吃東西),終於家族外食了。
原本想要去A9的瓦城,想說吃完可以去新舞台買票。
在電梯裡時看到紅豆食府,順口跟娘講了,然後娘突然問了奶奶要不要改吃紅豆食府。
於是我們從瓦城改成吃紅豆食府。
真是戲劇性的轉變。

紅豆食府的位置是以前上海湯包的地點,那個地點都馬在賣上海菜...
坐下之後翻開菜單,與娘跟奶奶討論之後,點了五菜一湯一點。
一吃驚豔的是小菜。小菜有青椒鑲肉、涼拌毛豆、蔥燒鯽魚。三種都超好吃的。尤其是蔥燒鯽魚的蔥~~
然後是銀絲蜇皮。清爽淡薄的口味,果然是美妙的開胃菜。與娘研究一陣子銀絲是什麼,後來覺得應該是大頭菜絲。
雪菜百頁也是完全不油膩的口感,清清爽爽味道剛好。頓時覺得飯應該是多叫了。似乎不吃飯也可以。
絲瓜鮮蝦湯包也是一絕~皮薄透到從外表就可以看到內餡的顏色。有綠的有紅的。入口也不油不膩,沾上醬油醋是有點味道,不沾也可以。
然後終於來了個重口味的:茄子烏參煲。裡面也有紅燒到入味的蔥段,去皮的茄子跟烏參口味比較重,配上飯還真的剛剛好。
芋艿土雞--我是衝著芋艿點的,因為我喜歡吃這個。燒到入味,也是下飯的菜。其實土雞的口感跟味道在這道菜裡不若芋艿出色。320的價格應該有300都給了芋艿,用土雞只是怕愛吃葷的人覺得這道菜只有芋艿太貴吧...但這道菜真的超好吃的。
湯是砂鍋醃鮮,之前我們在極品軒點的話名稱是"醃篤鮮"。這道湯完全不合我們的味道。有種肉腥味,而且湯汁油膩卻不濃郁,後來我與娘把青菜與百頁結撈了吃完,剩下的火腿、鮮肉與湯汁滿滿的留著。

最後就是甜點心太軟。用大顆去核紅棗,內塞糯米內餡,滋味特別,甜味剛好不膩口。

結論是:紅豆食府果然名不虛傳,是真的好吃。
奶奶很高興終於找到一間不油膩又口味清淡的好餐廳了,以後應該會常去吃吧。

是說紅豆食府早在多年前我就已經被好友F請過一次,那時是在敦南SOGO地下室那間。
但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對菜色完全沒有任何印象,只記得我去吃過,但口味、內容等等都是空白。
不過幸好它還屹立XD
而且因為名人婚事又有名了起來(本來就很有名啦)。
真是好吃~~~~~~

而且這家餐廳不愧是好餐廳,連員工訓練都有做足。
坐下之後遞菜單,服務員不是就杵在旁邊等你點,讓你有壓力;而是走到客人視線可及的範圍等待。
等菜點好後檯頭,只需一個眼神他們就會過來,不用再猛力揮手或大聲喊叫。
這點我非常高興。
潮品集這點就沒有做到(其實不干他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