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除了男主角仍是初演版的達米安,其他角色通通都不是DVD版的演員。
國父紀念館的場地果真還是比小巨蛋好上一百萬倍。
有數位照相機了不起嗎?我也有帶啊,但是我不拍。
人家說了不能拍是聽不懂國語嗎?不過最後搞得很像演唱會~法國人真的很可愛。

戲本身與DVD版差異不大。
但整個舞台佈景都不一樣了。而且不知是因為國父紀念館的場地很陽春,還是原本設計就是這樣~他們讓演員推著佈景換幕。很特別也很有趣,更訝於他們的佈景可以用人力推動且不吃力。
佈景都差不多,但圓形的設計很巧妙。
翻過來是這場,翻過來是那場。還可以做到三層樓高耶。

Juliette的聲音在唱第一句時我覺得比DVD版穩。畢竟DVD版收錄的Juliette演時還很年輕,聲音會抖抖的(但我還滿喜歡的)。現場版的第一句超穩。
但第二句開始就破功~整部戲她有時會卡住,有時會中氣不足,有時又超大聲。
如果與劇情有關的話還說得過去~但我覺得沒什麼關係………

Romeo一出場就博得尖叫聲。
同樣是達米安,但髮型差很多。DVD版是飄逸長髮,昨天去看的版本是湖月刺蝟頭。不能說不帥~但我覺得他身材比例這樣看來更……突兀……
他唱得也比DVD版好(畢竟經過了七、八年啊),但我也覺得他會中氣不足。一開始都很穩很亮地音竄出,中間就虛掉了。

結果這次我最喜歡的還是兩家媽媽的”恨”,再來是奶媽的獨唱(忘記名字~就是寶塚有用的那首啦),然後才是”愛”。
兩家媽媽的聲音一出來都會有雞母皮冒上的感覺,很有穿透力。但爸爸~我比較喜歡DVD版的帥爸爸啦(大哭)~雖然因為新爸爸(!)跟奶媽的體型加了一首歌,但我要帥爸爸……

Benvolio跟Mercutio我覺得與DVD版不相上下。只是這部戲的特色(或是法國音樂劇的特色?)就是演員肢體表現非常誇張,當然也有可能是舞台表演所以用這種方式表達,但我就是覺得…好誇張喔~不過基本上也是喜歡的。

安可時,台下觀眾像瘋了一樣,閃光燈不停閃。
奇怪了安可又不是就演完了,人家說演出中不能照相到底是在照什麼。
不過,後來”世界之王”安可時,Mercutio叫大家都到前面去,感覺很像演唱會。加上Juliette對著前面的照相機比”ya”的手勢,更是讓我覺得:你們真可愛~而台灣人看戲的格調要再高一點啊………

去新光三越的途中(因為國父紀念館廁所已滿,與同行婦人分手後我直衝新光三越A4),後面兩女一男在興奮的討論著這部戲。
兩個女生說:我拍了好多!好帥好帥喔~
男生說:真的啊。可以拍嗎?
A女:大家都在拍啊。
B女:可是我覺得這次燈光很差。怎麼那麼暗。
(我OS:悲劇妳是要多亮,都用日光燈好嗎?)
A女:對呀,一定是國父紀念館太爛了。
(我OS:OG來的時候才叫爛。這次非常好!)
B女:而且我們才花1000元就坐到6000元的位置了。
男:可以這樣嗎?
兩女:可以呀。
(我OS:屁你的可以。)
A女:這樣花1000元就可以坐前面,多好。
B女:反正也沒人坐。
男:那妳們覺得好看嗎?
B女:如果要我花6000我就覺得不好看。花1000就覺得非常好看。
(我OS:歪理!)

實在聽不下去,就慢下腳步讓他們超越我。不想聽這種爛人的對話。
唉。

後來偶遇MD,我嚇了一跳~真是巧!
不過我那時有自然的呼喚……就匆匆分手。實在是太巧了~~~~~
如果我們有耐心等幾百人排隊買到PROGRAM,應該就不會遇到M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