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小說已經在我家至少20年了。
而且是我爸我媽跟我都超愛的一套小說。
柯賴二氏的名號或許不響亮,講到梅森探案應該知道的人比較多。
兩部作者是同一人。
我從小就是在一些閒書中長大的XD。
我爸愛看漫畫,我媽愛看偵探小說。
所以克莉絲蒂全套、梅森台灣出的全套,我媽都有。(她不愛日系推理類)

柯賴二氏是一個合夥的偵探社。
柯是柯白莎太太。
賴是賴唐諾。(遠流譯本都把名字華語化了XD)
一般的偵探小說裡,男主角都挺拔威猛,一出手就可撂倒幾個敵手以方便辦案。
很抱歉~賴唐諾的體重大約是柯白莎2/3,身高也不高。不過他有腦子。
女人當偵探社主管不是沒有過這種故事。不過一般也是妖豔美女精明能幹型。
柯太太體重大概有將近100(後來有減到將近80KG),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錢。
只要有錢任何事都好辦。只要讓她掏錢她就會翻臉。而且她髒話不離口。
這兩個真的是絕配。超好看的(我喜歡它勝過梅森)。

會把這套拿出來說,因為最近又開始看了。
這套比梅森的中文版要好看,因為翻譯者比較統一而且有中文素養。
之前遠流的梅森探案譯本,有幾本看起來像是日本人翻的<囧>。
而且柯賴二氏的對白也比較有趣,講到美食的部份更是吸引人。
案子也不會膠著在某一種類型(如果說都有牽扯到謀殺...這也是一種類型啦)。
日系推理常常到最後會拘泥在密室殺人。這點我覺得不管是小說漫畫看到後來都一整個膩。

不過柯賴二氏原本有29本,台灣遠流只翻到第20本。
後面9本變成夢幻逸品~
前幾年小知堂有再出版,但也出版幾本就沒了下文,一樣沒有那9本。
好悶。
哪個出版社行行好再找幾位譯界高手翻剩下9本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