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STAR本身光是為了與歐米打好關係就花去不少時間,因此我就越俎代庖來寫一下。
歐米到STAR家堂堂已滿兩星期,開始要步入第三個星期囉。
媽祖娘娘指示歐米大約在第三個星期後就可以與STAR關係良好,我們就耐心等待吧。

歐米現在會:
1. 喜歡玩雷射筆。會玩到很HIGH之後趴在地上休息睡覺。
2. 喜歡吃東西。食量大到每天會有2~4次的便便。我家貓差不多1~2次而已......
3. 很有主見。如果STAR用手餵食時飼料沒了,牠會用前腳去按壓STAR的手提醒她。
是個把STAR當然食品供應器吧XD(一按就有飼料)。
4. 非常愛喝水。有一次渴了幾小時候埋頭苦喝水,一連喝兩分鐘以上,中間嗆到三次仍不放棄。
5. 已經敢在STAR面前伸懶腰。貓伸懶腰時雖不像睡覺翻肚一樣自在,但表示他已經開始信任眼前的人囉。
6. 喜歡STAR刷牙時的牙膏味。這我家貓也愛~每次刷牙時把牙刷湊到牠的鼻端,都會認真的聞。
我想這就是貓喜歡的薄荷味吧。
7. 喜歡哈人...這裡的哈不是哈哈笑~是貓在警戒與憤怒時發出的嘶叫聲。STAR正在改正這個習慣。

其實我們猜歐米被送去洗澡時應有受到不好的待遇,所以到現在牠對人還是戒心很重。
這點就要靠STAR的耐心去慢慢讓歐米適應了。
而且貓跟狗非常不一樣。貓是不喜歡人主動靠近的動物。
一但人主動撲上去要抱要親,貓就會開始對這個人產生排斥感。
我想這就是我家的貓第一次見到STAR就喜歡她的原因...因為STAR不排斥貓,但她也沒理牠。
於是我家的貓就給了STAR一記愛的咬咬XD。

大家都來愛貓吧~貓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