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相聲瓦舍這麼多年,今天看到的名人還是最多的一次。
先是看到丁柔安,然後看到唐從聖。唐從聖坐下時胡瓜也起來跟他握手。
唐從聖旁邊的人很像是康康,但沒有看到正面不確定。
中場休息時看到李永萍。
哇~真多。

以下有雷。
































第一段感覺是...黃士偉出櫃了嗎???
這段其實滿有趣的,而且看到後來有呼應到第二幕的一些東西。
其實我覺得劇本本身不是很好笑耶,但黃士偉的表情跟肢體實在是讓人忍不住一直笑。
剛開始的"你是OO我是XX"還有強吻宋少卿都很好笑。
真是"快樂"的人呀~

第二段還是有點沉重~但黃士偉跟宋少卿這兩個人的段子要完全沉重好像也不太可能。
還是有很有趣的地方,原住民腔也很可愛。
我可能會去找夏曼藍波安的書來看。劇本提到的幾個句子很有畫面。
我喜歡這種文字。
也有與時事結合。"打砲"與"鳴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幕就是戰國廁前傳-北七烙賽了。
其實...我覺得沒有戰國廁有趣耶。
然後因為講得有點久遠,某些典故我也不是很瞭解(也就是書讀得不多)。
不過烙賽時司儀的外省腔閩南語真的是太好笑了。
用文字真的無法完整表達~我這次還是會買DVD。一定要看。
我喜歡四川周家小姐下嫁江南時,敘述船隊的那段,很有奢華的感覺。
北方"大連"婢女辱罵江上父女時衍生的橋段也頗有趣,而且跟時事結合。

謝幕時等於又講了一小段,我覺得賺到了!
戰國廁的漏網鏡頭(?)(以下憑記憶寫出~有漏缺錯誤請勿見怪XD):
秦杯杯當時蓋公廁時,發生兩個小插曲。
一位荊姓工程師與柯姓工程師兩個人在看設計圖,將圖打開時,突然一隻玉兔牌原子筆就這樣掉出來,插入水泥裡去了。
於是大家稱這件事為"圖窮筆現"。
荊姓工程師很生氣,畢竟是名牌筆呀。
然後,兩位工程師就打起來了。
當荊姓工程師抄起傢伙要往柯姓工程師刺下去時,剛好秦杯杯路過要勸架,結果準頭一歪,就刺中了秦杯杯的大腿上了。
於是史稱"荊柯刺秦王"。

哈哈哈哈哈..........

回到家,娘問我"北七"是什麼意思。
我大驚...閩南語比我溜八百倍還會講客家話的山東大妞居然問我這個問題!
娘...是"白癡"的意思啊。
我一說,娘就突然融會貫通,想到下午的段子又開始笑起來了。
相聲也是有後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