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去新竹這一趟有點匆忙。
因為原本想了花蓮想了宜蘭想了中壢想了桃園想了苗栗,當然也有想到新竹。只是哪都沒確定。
但在出發前一星期,娘突然問:新竹的飯店訂了沒。
咦咦咦咦咦????????
於是就決定去新竹了。
當天晚上急忙先call了恰恰恰(要讓宅女打電話是很不容易的事~不過因為她不在線上也只好打電話)。
恰恰恰建議了卡爾登大飯店
看了線上照片覺得還不賴,我最在意的衛浴看起來也頗不錯,所以就訂了3000元+10%的房間。
是說這種價位剛好5/1跟5/3有,5/2要3600+10%呢。真是運氣不錯。
不過,俗話說有一好沒兩好。
我不知哪根筋不對,出發前一天翻出八百年沒用的包包要當旅行斜背包,結果上了高鐵才發現為什麼我當初會把它扔在衣櫥的角落……
因為它脫皮了。
人造皮下還有人造組織不斷地剝落,搞得我衣服上都是黃黃的粉塵。
到了飯店就跟小葛換包包了。不過是我的包包丟掉,換她的行李包。
因為她的行李包最小。

這次是坐高鐵去新竹。
一方面是娘跟奶奶都沒坐過高鐵,就開開葷。
另一方面…高鐵真的很快,我們十點半從家裡出發,不到十二點就到新竹站了。
Photobucket

這次我原本想得很完美。
我們到新竹之後搭免費的高鐵接駁車到飯店附近,然後散步去飯店(據說是二十分鐘車程+十分鐘路程)。
結果我們出站走了大約五分鐘,頂著烈日走到一個可以躲雨但不能遮陽的候車亭。
Photobucket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車,上面有寫停靠站名。
Photobucket

它叫高鐵快捷公車。
Photobucket

從候車亭看向車站。
Photobucket

此時十二點多,我們本來要搭20分那班。
但一看人都滿了。剛剛拍的空車是45分開的。
Photobucket

這時我打電話問了飯店,是否可以提早check in。飯店非常客氣的說可以。
我也順便問了一下公車的車程與計程車的車資。
飯店人員也很親切的回答我,而且建議我搭免費的公車比較省。
但看看時間,娘當機立斷:我們坐計程車!
主因,就是這個不能遮陽的候車亭。
實在太熱了。
Photobucket

等我們坐計程車經過市區時看到溫度,是攝氏32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