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發現文具板這個地方之後,我就淪陷了…
(其實又是MIKO推的坑…)
我一直很喜歡文具,小時候去金石堂之類的地方,逛最久的都是文具部門。
家裡也有永遠用不完的筆啦,尺啦,本子啦,便條紙啦之類的。
就是因為太愛逛又太愛買了,才會造成這種結果。
手帳這種物品,在1997年喜歡寶塚時曾經瘋狂使用過。
當時寶塚有自己出手帳,而且狂熱時我會把所有組別的演出都記下,還有與朋友的聚會啦,交換物品都記得很清楚,更別說親自去觀劇的時間與感想了。
不過自寶塚退燒後,就沒再寫過手帳了,一直到發現PTT的文具板。

前年開始吧,爬文之後發現1101有出我覺得近乎完美的手帳,我就請史大去日本時幫我帶了一本2009回來。
即使很貴。
不過我研究了網頁,發現它真的是我心目中接近100分的手帳。
唯一的不完美之處,大概就是假日都是日本的,每每看了都很心酸…
只是去年,我並沒有認真使用它。
但去年11月史大再去日本時,我還是託她買了2010年的內頁。

封面是2009年版的外皮,其實是深藍色的,但燈光讓顏色變好怪,淺淺的。
Photobucket

側面就可以看到,它已經開始變肥了(這張照片的顏色比較接近實品)。
因為我貼了很多票根在裡面。
Photobucket
原本側面我是用無印的六色筆一次穿過兩個筆插,但是上個月底突然發現…筆變好歪~~因為本子太厚了,整個變形…所以現在我只插一個筆插了。

打開的內封面,我放了一些與內頁重覆的票根。
比如一個地方或演出有很多人一起去,而票根又都給我的話,我只貼一張在內頁,其他就放在這裡。
Photobucket

年曆的部份記得很亂~大多是我想看的演出的演出時程表。
也有出去玩的。
Photobucket

月記事幾乎沒在記,有的話也只有記出國的時間。
Photobucket

週記事嘛~因為我大多寫在日記事裡,所以週記事只會記我看的演出時間,還有跟朋友約定的計劃。
所以週間幾乎都是空白的。
Photobucket

日記事,就什麼都記了。
這兩頁是快過年的記事,所以有記紅包的數字、提醒自己換新鈔,還有今年過年前用年終買了Wii犒賞自己後,做完Wii Fit的感想XD
Photobucket

有時要買什麼演出的票,或是已經買的,就會貼在日記事裡。
Photobucket

這頁是去宜蘭玩的時候,因為有一些事日記事不夠寫(或是日記事已寫了原有的計劃,但又發生一些值得記憶的事),就用張便條紙浮貼在上面。
Photobucket

左邊是看電影留的票根,因為我大多用網路訂票,所以訂票的號碼也會記在上面。
不過威秀的票真的很容易掉字,同樣是熱感應,ibon的歷久彌新XD
右面是跟朋友吃高級甜點店時的計劃與感想。
Photobucket

每一頁的最下方都會有當天的記帳。
原本我都用電腦記帳,但有時一整天下來都會忘記到底花了什麼。
用日記事的話只要有花錢就可以馬上把本子摸出來記下。
只是大缺點就是不能匯整。除非再次輸入電腦。
不過…我就是有點懶XD
Photobucket

這一頁是跟同事吃飯的記事。
上方我都是記時間、地點、目的地名稱,還有與會人士(XD)。
這一天吃飯的餐廳比較特別而且沒去過,路又有點難找,所以在這頁畫上簡易地圖與點過的菜,並寫下自己心目中的評分。
當然,是想再去的餐廳才會這麼費事。
Photobucket

這兩頁是出國玩的記事。出國還是會帶手帳的。
因為這次去大陸算是探親性質,所以根本沒有計劃。
日記事就全是當天被帶來帶去的行程跟心得。票根就浮貼在頁面上了。
這些記事雖然算簡單,不過對於我回來後寫遊記有非常大的幫助。
果然手帳是我不可缺的物品。
Photobucket

這張是今年盛事:世足賽的賽程,也是文具板板友提供的格式。
我列印下來之後就夾在手帳本裡,一直到7/12凌晨賽事結束後才貼在本子上。
貼在7/11,是因為世足賽事南非時間7/11結束的。
Photobucket

2011的手帳,我還在考慮要買歲時記,或是繼續支持1101。
如果有更實用的手帳,當然是更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