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
我覺得超讚的戲。
不過其中有一些劇情我不是很贊同就是。

女主角開始打扮自己後,每一套衣服都好好看。
而我覺得她的同事雖然不能算是大好人,但對她也不算太壞。至少沒有害她,而且很確切的傳達了該做的工作與不該做的事情。
而且她同事也是單純得可以。只要有巴黎時裝SHOW的衣服,就被安撫了。
至於她男朋友,我認為不是什麼好東西。
是,他在分手時給女主角很多中肯的建議,也以他的角度告訴女主角他的心聲與立場。
可是,基本上不支持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在工作上的努力而且以感情當人質來威脅對方的男人我就是看不順眼。
最誇張的是女主角最後還跑回去找他!他不值得。妳為他找到好工作那麼高興時,請想想當妳在工作上遇到挫折與瓶頸,他是用分手來對待妳的!
好,這是一部戲~不需這麼激動。
女主角最後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態度令我厭惡。
我覺得就算妳再討厭妳的老闆,妳也不能不告而別。
我深刻的體認到:地球是圓的,世界就這麼小。總會遇到的。
妳老闆對妳真好,還給妳傳真一份很棒的推薦信。
好,這是一部電影,我太激動了。

Nigel真是大好人。說真的,職場上這種年齡這種層級的人,肯對一個新鮮人願意付出到這種地步的,很少。
但Nigel就是個大好人。我也最喜歡這個角色。

梅莉史翠普...我能說什麼呢~我就是因為她才去看這部電影的啊~~果然薑是老的辣!!
尖酸刻薄都隱於內,卻又刺得對方血流成河,就是會有這種感覺。
當然對手的反應也很重要啦~但我就是喜歡梅莉史翠普啊~好讚!!
不過劇中素顏有點.......太寫實...
娘說有點小驚這樣。

一面看這部戲,一面檢視自己的工作態度。
以女主角的薪水與資歷,或許這樣的磨練對她是有益處的,而且她也真的得到很多看不見的收穫。
可是我自己呢?領著一份不算多的薪水,原本一進公司的雄心壯志被磨到沒有。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變成折磨。
但是我這種想法,是對工作的倦怠,還是對自己的放棄?
這部電影看似沒什麼,卻引發我思考工作之於我的地位。
我喜歡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