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是衝著這本書講到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而去買的。
看完之後不能說失望~但沒有很滿足的感覺。
這本書的敘述角度在"達文西密碼"紅遍全球之後,算是有些特別的。
故事的主角就是與達文西同時代的一位神父,而故事發生的當時,達文西正在創作此幅"最後的晚餐"。
主角大多以第一人稱來敘述(其實我很討厭第一人稱的寫法...),中間會穿插另一個地方發生的事,但卻又以第三人稱來寫,剛跳段時會有點模糊的感覺。
故事大綱是主角收到告密函,表示知名畫家達文西正在創作一個帶有異教色彩的壁畫,但這幅壁畫卻是畫在一個教堂之中。
因此主角便被派往教堂秘密查案。
我覺得這本書寫得非常鬆散,重點好像是為了查出達文西畫中的秘密,但實際上看到最後會發現:啊,原來是本偵探小說......?!不對,又是為了查達文西畫中的秘密...
會有這種莫名其妙到底在幹什麼的感覺...
而且翻譯有點過份~裡面許多義大利文或西伯來文,到了最後謎底揭曉時,由於書的中段已經提過那個字的意思,因此翻譯後並沒有重新再提一次。
但誰會記得啊!(翻桌)
於是還得翻回書的中間去找那個字究竟是什麼意思。
就是書看完了但也放不下就是了...

有興趣的人,不建議買...
我借你(但我對書很寶貝,請勿污損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