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季第二部日劇。
我必須說:這部實在是太妙了!
長久以來,雖然我喜歡看推理小說,但我完全拒絕日本推理小說。
因為不論是日劇、漫畫、小說,只要是推理系,最後都落入一個巢臼:密室殺人。
只要是我看過的日本推理相關作品,要脫離密室殺人還真的很難。
這部我會看第一集的原因,純粹只是為了松田翔太跟香椎由宇而已。
不過看了之後我決定要繼續追下去,實在是太切中我的感覺了!
因為它深深的諷刺日本「名偵探」的規則啊!XDDDDDDDDDDD
比如第一集就是講密室殺人。
名偵探的奇特登場(是誰告訴他有兇殺案的?)、有自知之明一整個配角化的刑警、不知為何出現而且不太配合名偵探模式的新人美女刑警。
真的是太妙了。
因為沒看過原著,所以許多地方都有戳中我的笑點。
比如當以上三名主要角色要討論如何顯露名偵探的過人之處時,跑到一個異空間...
還有最後當名偵探要解開「密室殺人」謎底時,要求美女刑警集合相關人士,結果門一打開只有兩個人...
最後找了一堆看似相關其實也無關的人,比如外送的、消防隊員(?)、小女孩、狗。
結果此時犯人自殺並自己說出殺人理由,名偵探的解謎重要性銳減。
只剩鄰居老婆婆捧場的鼓掌請他說清楚。
但說了之後...會覺得你還是不要說好了,太無聊了...XDDDDDD

總之,這部實在是於我心有戚戚焉啊。
東野圭吾你好樣的,妙到極點!
不過只因為一部戲不可能改變日本密室殺人推理案件的迷思吧...
因為就如同戲中說的:密室殺人是騙術的極致!
但我覺得看多了就很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