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兩本,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一件事。
女主角有夠衰。
自從認識男主角之後,她受傷的次數多到我都懶得算。
而且感覺快要每日與疼痛為伍。
雖然她喝了吸血鬼的血會好比較快,不過每次都被打成那樣也很可憐。
作者描述女主角受傷的情形都很仔細(因為這是第一人稱作品,女主角自己描述當然詳實)。
所以有時我看了就會跳過...

不曉得米國人對感情都那麼open還是因為遇到吸血鬼女主角就會很open。
暮光之城(又拿來比了)的女主角也是對另一位男性角色產生戀愛的感覺。
南方吸血鬼目前雖然沒有明寫,但感覺也是有點曖昧。
而且果然是成人版的暮光之城。
這本曖昧對象有兩人。
雖然第三集男主角因為舊情人背叛女主角,女主角也在掙扎要不要以牙還牙。
但她還在掙扎時的一些表現在我的標準(好啦~或許我標準比較高)就是已經背叛了呀。
幹嘛還「掙扎」。

不過說實在,我真的覺得翻譯很重要。
這系列我現在都看得很開心,暮光第二本連翻都沒翻完。
第三集就不想買了。
這系列看樣子目前好像有六、七本,台灣出到第三本。
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第三本最後當比爾與艾瑞克一同出現英雄救美時,我喜歡作者敘述的文字。
「突然艾瑞克踹開門衝進來,只見他的胸膛和右腳全是血。比爾跟在他後面。
 他們倆氣瘋了。
 我親眼看到吸血鬼的本事有多大。」
......嗯,戳到我的點是那句「他們倆氣瘋了」。
感覺好帥氣喔~~~~~(花癡病發作)。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