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颱風攪局,這次只看了千秋樂,看不成初日。
中間雖然曾經有想要搶票,不過冷靜想一想,還是放棄了。
主要原因是整個花組公演我只認識三個人:汝鳥伶、美穗圭子、高翔MIZUKI.......。


今天是唯一的一場。
老實說凡爾賽玫瑰這部戲我真的很討厭。
我喜歡漫畫也喜歡卡通,但就是寶塚版我真的無法喜歡。
而且為何外遇的男女主角也可以寫成一版淒美的故事啦...這樣對嗎?!?!?!?!
但反正,這次就是凡爾賽玫瑰-菲爾遜與瑪麗安東尼篇。
場景當然華麗,服裝當然華美,但故事從兩幕一本濃縮成一幕一本,而且又不是重新順一次,是把中間場景整段抽走而已。
整個故事就超像在趕車,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行け!行け!行けフェルゼン!

一開始白玫瑰裡的美穗圭子開口那一刻,讓我全身都好舒暢。
這才是寶塚娘役!這才是寶塚歌姬!
這個聲音如令人進入清涼的海水一般舒服,而且讓身體好柔和暢快。
聽到美穗圭子的聲音真的太舒服了,而且也瞬間讓我感受到以往寶塚的美好。
但看到這邊我跟Luli就在想:咦,已經finale了嗎?才開演10分鐘耶。
當然不是。不過我沒有從第一分鐘開始看菲爾遜與瑪麗安東尼篇,所以不曉得原來還有這段過場。
是說,這段過場雖然美穗圭子唱超棒,但抽走再補劇情不是就比較順暢嗎???

後來我只有三個人出場時才會清醒:汝鳥伶、美穗圭子、高翔MIZUKI。
高翔的路易16演得很棒。我第一次發現她原來會演戲XD 以前只知道她會跳舞。
汝鳥伶...在牢裡的那段她讓我好感動。
果然是老專科!!!!!!!!!(但只要瑪莉一說話就讓我出戲)
我必須講一件事。雖然我沒有從第一分鐘開始看過菲爾遜與瑪麗安東尼篇,但2001年的菲爾遜與瑪麗安東尼篇剛好是宙組演的。
主角是和央與小花。
小花的演技眾所周知,而我也喜歡小花版的玻璃之城那段,還有牢獄那一場。
牢獄那場我至少重複看過10次。每次看每次都被小花感動到鼻酸。
我不是要比較,因為每個人演法本來就「應該」不同。
但今天這位娘役(我不曉得她名字),很明顯的,從叫喚羅莎莉那句開始的聲音、動作、語氣,在在都是模仿小花。
但我覺得,她還是差了那個能感動人的關鍵。

之前有聽說SHOW很棒。
我覺得是算不錯看的SHOW,不過沒有衝第二次的感覺就是。
喜歡的段落,第一個就是"追追追",我喜歡太鼓搭配的感覺。只是娘役的衣服似乎有點礙事~哈哈哈。
第二個喜歡的是OAOA前的那段(不是OAOA)。服裝跟舞蹈我都很喜歡,而且明日海有兩句有唱中文。誠意十足。
第三段就是望春風接續到大階段男役群舞。我覺得明日海這首歌唱得好好聽,後面大階段也很棒,男役黑燕尾就是帥!
而且黑燕尾的配樂還是SAKURA,我超愛這個版本,可以跟櫻幽玄的佛朗明哥版並列!
然後我一直在找瀨戶和也,因為我突然發現演ベルナルド的她不管是長相、聲音、動作,都是我喜歡的男役TYPE,不是秀氣款!
美穗圭子一起唱望春風好棒啊~~~~~~(大心)

另外,我覺得TOP明日海也太累了吧...裡面好像只有一場還是兩場是二番+三番的場次,其他場次明日海都一直待在舞台上!
這樣對嗎?!以前的秀雖然TOP會壓倒性存在,可是二番三番還是有自己帶頭的場次呀。
明日海好累的感覺喔....................
這次不用說二番三番,連TOP娘役在哪裡我也都沒看出來。
但SHOW本身的編排還是好看的。

今天謝幕跟兩年前一樣是四次。
但可能明日海身板比較單薄,她敬禮時沒有甩羽毛。
之前CHIE有把後面羽毛往前甩再甩回去兩次(左右各一次),但明日海就沒有這樣子了。
但明日海學的中文比較多,也比較難。更別說她有一整首都唱台語的望春風了。
所以雖然表現不同,但可以感受她們對台灣公演的誠意,很開心也很榮幸。

我們只看千秋樂,所以不是很清楚之前的表演。
不過有看網路上有人說,安德烈死去的那段,8/9第一場時因為死太久,所以有阿北忍不住大聲的說「哪欸細架呢ㄚ固?!」
全場哄堂大笑。
日本人很錯愕,甚至有劇評家覺得台灣人不懂這段的意義之類的。
是說,我們台灣人看真的覺得這段很可笑啊。被擊中那麼多次還要把歌唱完是怎樣。
不過寶塚還是改動了劇本,到了千秋樂,這段就短很多,而且安德烈沒有趴地再起,只有跪地而已。
套句阿姐說的:你來台灣演我們看不懂的戲,還要我們接受一切,這才奇怪吧。
我還寧願每次都是和物+武俠劇+秀,甚至像史大說的:秀120分,戲30分鐘就好(只是寶塚生徒會累翻天)。

每次寶塚的台灣公演都會搞成像演唱會耶...哈哈哈。
希望明年再來呀~我要北翔啊!!!(目前檯面上唯一認識而且是看著長大的TOP..................)
這次不知為何沒有夢與華的感覺了,所以也沒有夢醒的愁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