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沒看過任何一次韋伯版的歌劇魅影,只有瞄過很久以前拍的一部驚悚版歌劇魅影,還有寶塚版的「Phantom」。雖然韋伯版的歌耳熟能詳,可是很奇怪的,我對這部戲的興趣始終不如對獅子王來得起勁。

  終於,拿到了免費的電影票(去亞藝放了錢就兌換兩張),ㄠ了娘一起去看這部據說是曠世鉅作的電影。
  看之前,MD與LULI都已經討論過了,她們的結論是:沒有很感動。
  而我的結論是:有點好笑。

  三位主要人物的表現裡,我最喜歡勞爾。我覺得他比較有歌舞劇演員的感覺,後來上網找資料,他好像真的是舞台劇演員。我覺得他出現的場面都給我一種流暢感,不管是表情、聲音還是動作,看有他的場面會讓我有看舞台劇的錯覺,而且會沉迷在劇情之中。
  飾演魅影的演員據說演過古墓奇兵2,而且很多人都說他很帥,不過我覺得他是屬於性格型的,我也不是很喜歡他的聲音。
  克莉絲汀…之前看資料韋伯選了很多演員,不過~會選到她我覺得也是滿奇特的。並不是她不好,只是我真的沒看過演員演戲時嘴一直張得開開的。聽勞爾唱歌時她開開;聽魅影唱歌時她開開;只要她沒在說話,嘴就一定是開的,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呆,加上看起來很小,好像是個傻孩子。而且她舞台上的打扮怎麼那麼像Elisabeth 啊!我在看預告時就覺得像了,現場還出現兩次~~是怎樣,服裝也是Elisabeth的fans嗎?

  我不確定我看這部電影時心裡究竟有沒有拿來跟寶塚版的「Phantom」比較,可是電影的過程中,我一直覺得像是在看MV。演員的表現沒有讓我感動到(其實我還滿容易被感動的)。這部電影總長約兩個小時再多一點,我在90分鐘左右就已經坐到覺得有點不舒服,而看更長的魔戒時我只有意猶未竟,不會有不耐。整部電影我最喜愛的一幕竟是化妝舞會,可能寶塚看多喜歡這種大堆頭的表現。還有~中間穿插老年勞爾的片段我覺得…好拖戲喔…就觀眾的身份,我覺得看到這幾段會覺得滿多餘的(請早點演下面的劇情)。
  其實這個版本我還真的一點也不愛,如果韋伯版的舞台劇也是這樣的故事,我想看現場的欲望就會減少了。我不太喜歡魅影只有愛情沒有人性的表現,而且克莉絲汀的愛情轉折也讓我覺得現實過了頭。保護魅影的夫人也同情心氾濫到某種不可思議的程度,總之整部戲就是不真實,不真實就不會感動到我~我想應該是這樣。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德州版「Phantom」對於魅影與劇場經理人間的關係描述,還有克莉絲汀對魅影的情緒變化也比較有條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