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預告出現之時,便下定決定要去看這部電影,因為金城武。
看了電影幕後製作花絮,發現陳可辛聘請一位印度電影編舞師,我更要看這部電影。
今天,拿了免費的電影票,拉著一家大小,終於看了【如果.愛】。

其實,但就劇情本身來看,我覺得它並不能算是一齣如何好的電影,但是我覺得演員救了它。
金城武的外型不用多說,就是一個帥字可形容,而他的演技離我上次看到的黃金保齡球似乎又增進許多。他的眼神醉人、迷人、吃人、令人鼻酸。繼親親小媽之後,金城武的眼神差點讓我在電影院獻出我的第二次眼淚...但只是眼眶濕潤而已。不過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沒有料想到金城武的演技(而且是眼神)能讓我感動成這樣。另外他唱歌的部份~我也覺得比十幾年前我瘋狂迷戀他時要進步許多了,不光是聲音低沉而吸引我,聲音裡的感情與穩定更讓我覺得舒服。
不過,張學友的歌聲猶如天籟。很奇怪的,張學友唱流行歌時是好聽,但從未讓我有像今天的感覺:雞皮疙瘩全部豎起,而且從內心湧上不自覺的讚嘆,以往只有在現場聽Zunko唱歌時才會有這股衝動,而今晚,我又被震撼了。
歌曲總結來說不能說不好聽,但並不是很容易聽,因為旋律比較不一般,似乎無法很快進入狀況。
與兩位男演員比起來,周迅的感覺對我來說就很普通,我沒有對她驚豔,但也不會反感。
池珍熙的角色是有看舞台劇的人頗為熟悉的:說故事者。他引言,他串場,他結束。歌聲是屬於沒有厚度的那種,但也不算差。我喜歡他的表情。
劇中人台詞的部分,張學友是有時原音有時配音的樣子(如果沒有配音那麼他的國語真的是突飛猛進),池珍熙說話配音唱歌原音,金城武與周迅完全原音(但有時覺得周迅的歌聲是配的?跟她不熟不太會聽她的聲音)。

這部戲,我覺得還不錯,不過雖然有聘請印度電影編舞師,但總覺得跳舞的場面不夠過癮。
讓人突然笑出的場景也不少,不曉得是導演故意的還是觀眾想太多。
金城武,果然是帥!年過三十的他,更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就算只為了看金城武耍帥,也值得花錢進電影院。
我是認真的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