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有一天,娘拿回來一大張DM,叫我看一下。
仔細研究,發現是遠東飯店的午餐特惠活動。
好像共有四家餐廳,吃到飽每人是$699+10~$799+10%。
後來我們選了香宮。
因為我太愛廣式飲茶了~~~~~~~~>O<

原本預約六個人,但實際到場人數只有四個。
一到帶位台,服務員就說因為客滿所以幫我們保留的是包廂。
娘覺得不好意思就問小姐,四個人要不要換普通桌子。
小姐看了一下電腦,說:還是帶您去包廂,因為是我們預約客滿的關係,因此不用收取最低消費金額喔。
於是我們就跟著她到了包廂。
其實很像高級公寓的客廳+餐廳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還有美麗的盆花。那個散開的花好可愛~但不曉得它叫啥。
Photobucket

點菜之後,菜還滿快就上來了。
港式蘿蔔糕。
娘的最愛。是真的很好吃~綿綿香香,偶爾會有煎脆的皮。
Photobucket

荔芋香酥角。
外面是芋泥捏皮,裡面包鹹的餡。很好吃。但不曉得為什麼有「荔」……
Photobucket

鵝肝醬明蝦捲。
好~好~吃~~~鹹香的鵝肝醬跟明蝦配起來好棒喔。
酥脆的外皮也很香很香。口感很不錯。
Photobucket

避風塘鵪鶉。
避風塘做法的菜有三種,奶奶選了鵪鶉。肉很嫩,炸得也香。
Photobucket

乾炒雪花肉河粉。
是豬肉片,嫩到不行。
大飯店吃這種小炒就是幸福~整個鍋氣香得咧……好好吃。
Photobucket

左:鬼馬腸粉。
右:韭黃煎薄餅。
鬼馬,其實就是油條。我還吃過炸兩腸粉,也是油條~
這道娘認為油條酥到進到嘴裡就化了,外皮也是嫩得易融。
我只是覺得口感好、味道好而已XD
薄餅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服務員解說時我原本以為是像我們家攤軟餅那種薄餅,結果是炸的~也不錯吃,只是跟想像中有差距而已。
Photobucket

左:陳皮牛肉球
右:香煎韭菜包
我覺得牛肉球……我沒吃無法感覺XD
韭菜包跟我想像中也不一樣~~之前在葡苑吃的韭菜包裡面還會填充魚漿,我比較喜歡這種的。香宮的就比較偏像是小一點的煎韭菜盒。
Photobucket

左:潮洲粉果
右:香宮蝦皇餃
我很喜歡吃粉果!其實正確的說,我喜歡吃它的皮~所以粉果跟蝦餃一向是我的最愛。
我喜歡Q嫩Q嫩的外皮,包著鹹鹹香香的內餡。內餡有蝦的話又更好吃,外Q嫩內脆彈,我的愛~~
Photobucket

蘋果叉燒酥
咳…嗯…這也是我的愛(所以我說我真的很愛港式飲茶)。
外皮酥香就不用說了。內餡的甜味不光來自叉燒,也有一點點的蘋果香與酸,很好吃。
Photobucket

蘿蔔絲酥餅
很可愛的酥餅。而且有陷阱。
外表看起來人畜無害天真可愛,一咬下去燙得舌頭受不了……但還不錯喔。
Photobucket

皮蛋肉片粥
肉片跟河粉的肉片一樣都很嫩。而且這碗讓我想起香港的那碗皮蛋肉粥……
這次點的主食類其實份量都不大,其實也是一種貼心啦~以免吃主食吃飽了,點心就吃不了多少。
Photobucket

生炒牛鬆飯
說實在的,在大飯店吃小炒類真的是一種幸福啊…(嗯?剛剛好像寫過了)
鍋氣和著食材香,真是美味~
Photobucket

腐皮蒸雞札
這道,很香。
雞很嫩很滑口。
香菇很大朵很Q。
好吃~
Photobucket

鮮蝦腐皮捲
很妙的,這是第一輪點的(其實我們也只點兩輪),卻最後才上~
很一般的腐皮捲……
Photobucket

甜點-
上面:芝麻糊湯圓
下面:楊枝甘露
芝麻糊很濃稠很香,但因為不是我的所以我沒吃到。
楊枝甘露就是芒果西米露啦。
新鮮芒果味超香的,而且也沒有很冰,就涼涼的很順口。
椰果大小剛剛好,不會咬得很痠嘴。
Photobucket

來特寫一下楊枝甘露。
裡面有一塊葡萄柚果肉,酸溜溜的葡萄柚搭上芒果的甜,很配!
Photobucket

然後來拍一下包廂的FU。
我們所在的是叫做百合廳。
每一間都有自己的花名(是真的用花取名字啦XD),而且很特別的會有書體中文(是篆書嗎???)跟英文。
有些名字還非得看英文才懂是什麼花…囧 因為書體很難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香宮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6樓
電話:02-2378-8888 轉香宮
網址:http://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