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京城四少完結篇後,我沒有再這樣看過八點檔。
即使每晚都有AOC之約,但我有時就是請大家等我到十點,或是我ROUND 2把當天的份補完。
這部戲,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感動。
星期天看沈春華LIFE SHOW訪問黃嘉千與陳怡蓉,節目完了之後,奶奶說:唉,光陰的故事演完後,要看什麼啊。
即使之前也有在看大陸劇或韓劇的奶奶,居然對一部自製連續劇有這麼深的不捨,可見這部戲的成功。

看這齣光陰的故事,我破了很多例:
我坐在電視機前看兩個鐘頭連續劇。
我為了電視不打GAME。
我為了劇中的台詞鼻酸。
我為了劇情落淚。
我開始討厭廣告。
我上BBS直衝中視板。
我半夜也在看YOUTUBE傻笑。
我希望編劇像隔壁幾台一樣繼續寫下去。

台灣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好看的自製劇了。
八點檔不再是只有口條差的演員。
也不再只有仇恨綿延無絕期。
或是你愛我,我愛他,他愛她,她愛他,他愛你,你不愛他,他又愛她之類的昏頭劇情。
也沒有壞到牙癢癢邊看邊罵但還是要看的詭異情結。
這部戲裡,就是在二、三十年前,市井小民身邊的小故事。
就如製作人王偉忠的旁白:那個連壞人也不敢太壞的年代。

但好戲,就是要見好就收的。
一個完整的故事,總是會有結局的。
53.5集的光陰的故事,即將在明天劃下句點。

接下來,就是中天每天八點的重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