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我家貓大爺要打一年一度預防針的日子。
算算年紀牠也八歲了,所以要開始做健康檢查。
因為這次要抽血,所以前一天晚上就禁食,而且戴上項圈。
牠隱約覺得不對勁,但因為我們沒有馬上動作,牠也懷抱著不安渡過一晚。
這天,我們上完瑜珈課,吃完午餐後,換好衣服,就開始找貓行動。
因為牠已經有了戒心,所以跑起來特別快。
雖然躲到餐桌底下,又跑進儲藏室,但還是被我們通力合作抓到,然後連外出袋也來不及裝的直接開門拎進電梯。
電梯中才有時間把牠裝進外出袋。
一路上哀鳴狂叫是已經很習慣的事…哪天牠出門不激烈反抗我們才要擔心吧~
到了獸醫院,在等待的時候大爺已經慢慢不叫了,因為牠也知道大勢已去,叫了也沒人理牠吧…XD

一開始,先量血壓。
第一次看見貓咪量血壓,是量後腳丫。
血壓帶很可愛的有腳印,一點也不像醫療器具。
原本以為像人一樣量個一分鐘左右,結果在牠劇烈掙扎時我順口問了醫生。
醫生說要五分鐘。
第一次覺得五分鐘怎麼那~麼~久!!
前半段牠一直緊張得掙扎,後來我把牠抱在我身前,手輕輕摸著牠肩胛骨的部位,牠就平穩下來。雖然呼吸依然急促,心跳也可以感覺到簡直是飛奔,但至少整隻貓是穩定下來了。
量完血壓後,用一個夾子夾住牠耳朵量心跳與血液氧濃度。
心跳是242左右(我看小手冊上正常是100~140…),氧濃度在98%~99%之間,算是正常。

然後把牠抱到診療台上,要抽血了。
醫生說不要讓牠看他,所以我把牠的臉轉向我抱住,並且低聲安慰牠。
雖然中途牠的腳有因疼痛掙扎而讓醫生戳了兩次才抽到血,不過牠的表情是很鎮定的,醫生也說讓他抽到不少血可以做檢驗。
然後醫生就去做檢驗了,讓我們在那邊等(因為此時也還沒有打預防針)。
我們坐在那安撫大爺至少半小時至四十五分鐘後,前面的門傳來一陣答答聲,感覺是狗狗進來了。
沒多久,果然狗就咆嘯起來。
原本醫生要狗主人等一下,因為前面還有我們,但狗主人好像原本就跟醫生約好今天打預防針。
所以醫生就先不做檢驗,先幫狗狗打預防針。
因為醫生怕我們家貓大爺嚇破膽。
但我看著大爺的反應,覺得牠好像已經驚恐到最高點,就算是狗在叫牠也不理,只是一直急促的呼吸,奮力的緊張,鼻頭跟肉墊一直冒汗。
反而是聽見醫生的聲音或水聲牠才會耳朵動一動更警戒……
終於,一個小時後,結果出來了。
肝、血幾乎都正常,但是腎的尿毒指數有點高(雖然還在正常數值內)。
血液逆滲透壓也偏高,血小板濃度偏低。
醫生說這些都只代表一件事:大爺你水喝太少了。
所以只要每天灌牠個300c.c.就可以了。
然後打預防針(兩針),大爺也面無表情。
可能經過這驚恐的一役,什麼牠都無所謂了吧。

回到家後,牠像累了十天一樣虛脫的一直睡……
大爺,是為了你的健康啊,明年還要再來一次喔~啾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