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麼多樣~主要是我每週東買西買,總是會有沒做完的...
比如一元加購的馬鈴薯(還只能買一顆)。
買兩顆用一顆還有一顆放了一個月的洋蔥。
上星期本想一起滷但還是凍起來的雞腿。
唯一每週都換的就是蛋了。
所以~就來做些不一樣的吧。
雖然本來想煮義大利麵~XD

鹽蒸雞腿
材料:棒棒腿、鹽
做法:
1. 將棒棒腿用刀劃開幾條(可劃可不劃,我怕沒熟所以先劃),用鹽抹勻雞腿,放置10~30分鐘。
2. 煮飯時多加1/3~1/4杯的水,在飯上架一個盤子,將雞腿放上去一起蒸。
Photobucket

洋蔥炒蛋
材料:蛋、洋蔥、鹽
做法:
1. 1/3顆洋蔥切片,剝開。
2. 蛋打勻(我用一顆全蛋+兩顆蛋白),加一點鹽。
3. 開油鍋,爆香洋蔥。等洋蔥香氣出來並呈半透明,即可把蛋液加入一起翻炒。
我炒得比較焦。
一方面是我比較喜歡吃透一點的洋蔥。
另一方面就是...我技術差啦T_T
Photobucket

炒馬鈴薯絲
材料:馬鈴薯一顆、洋蔥絲少許、鹽。
做法:
1. 將馬鈴薯切細絲,泡數次水,泡到沒有粘稠感。
2. 洋蔥切少許絲備用。
3. 起油鍋,將洋蔥絲爆香,下馬鈴薯絲,炒至熟軟後加鹽調味。
4. 若有醋,起鍋前淋一點鎮江醋,味道更好。
這個嘛~我有點手忙腳亂,所以可看到少許馬鈴薯絲已經變「薯條」了~XD脆脆的。
不過味道還不錯啦~只是我這次沒加醋。
這道的口感我喜歡吃脆脆的,所以我都泡很多次水。
之前在跟史大討論馬鈴薯的做法時,她特別提醒不要泡水。
我說:可是我覺得炒的馬鈴薯脆一點好吃耶。
她說:我就是討厭吃脆的!我喜歡吃黏黏的!
我說:可是是我要吃耶。
她說:不可以!!!
........= =
Photobucket

這天還有一道非~常~失敗的炒素火腿,我剩一大堆沒吃完。
第二天也沒什麼食材了,就把剩的飯跟素火腿絲拿來煮粥。
結果還滿成功的耶~是我愛的那種稠稠感。
材料有:前一天剩的菜、蛋、雞湯塊、水、前一天剩的飯(約兩碗)
做法:
1. 燒水,加雞湯塊X1
2. 湯滾後加飯,我有用勺子去壓開結塊的冷飯
3. 加剩菜
4. 等湯汁收到半乾,加先準備好的蛋液
5. 再滾之後關火
加素火腿有很棒的香味~~我很喜歡!!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