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非常好萊塢電影的小說。
暴力、懸疑、刺激、情欲糾葛、節奏明快。超適合拍成電影的。
書中主角是一個天才且自負的語言學家,而且英俊又風流。老實說如果他的個性再過份一點我會討厭他。
不過他書裡的女友一號超越了他,所以他SAFE了XD
他的自負個性帶領他踏入一連串的險境,又牽連出第二位女主角。
第一位女主角由於身為記者(這是我討厭她的原因之一嗎XD),因此有個存在感很低的攝影師。
然後這3+1的小隊成立之後,開始了很神奇的RPG冒險模式。

說實話,這本書並不難看,我覺得滿引人入勝的。
只是主角的際遇真的有一連串的好運與巧合,因此我會想到RPG遊戲。
比如說,反派至少試圖暗殺主角群四次,但只有第二女主角的肩膀曾被子彈「擦傷」一次,其他都是毫髮無傷。
而且人越帶越多,最後變成七個人。
不過最終的場景,還是只有男主角+第一位女主角的戲份比較多。
第二位女主角擔任英雄的角色,帶了存在感低弱的攝影師衝鋒陷陣試圖救出男主角。

不過,書中的情景都很有畫面,情節也很緊湊,所以不覺得有什麼冷場或是想要迅速翻過甚至跳過的篇幅。
最後對於男主角身為語言學家的欲望描寫,讓我想起「聖戰奇兵」(印地安那瓊斯第三集)這部電影的結局。
人們對於自己所求、有興趣的事的欲望,若是無法控制得宜,可能會引起很大的災禍。
聖戰奇兵中,印地安那瓊斯有父親提醒。
而這本書裡居然是討厭的第一女主角來擔任這個角色。

其實這本一樣是在講密碼,但我認為比較沒有落入一個制式的範疇(對我就是在講某本...)。
因為密碼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不會有同樣模式的解謎方式不斷重覆出現。
我對於一下子就看透一位作者的風格會覺得有點煩躁(這是個人個性)。
而這本書會讓我有一直想翻下去的欲望,因此我比較喜歡它。
只是突然冒出來的情欲情節有點小尷尬。
因為當時我是把書攤平,在一個非常公共的空間看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