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假日,與媽媽、奶奶吃完媽媽所謂的「二軍」北方館後,便想找個地方喝咖啡。
原本想找的地方都客滿,所以想走到方糖試試看。
沒想到,就離方糖不到20公尺的地方,突然讓我發現一間看起來很可愛的小店。
我的超能力(食物only)此時開啟,就推門走了進去。
店裡只有一位女店員(後來知道她是老闆娘),於是我向外面的長輩們招了招手就進店裡。
這間店很明亮,是有點簡約的歐風,沒有過度裝潢的感覺。


我們坐的位子離窗有些距離卻又不遠,與街道略有區隔卻又看得一清二楚。


馬上點了三杯拿鐵。
這時還沒爆出什麼假焦糖的新聞,但當我要為奶奶點焦糖瑪奇朵時,老闆娘表情略帶困擾與歉意的笑說:她們試了很多方式,都無法用自然的方式做出可以保存的焦糖。但她們又不想要用化學物品來做焦糖漿,於是放棄了這項產品。
大加分!馬上在心中的小本子為這加店加了一百二十分呀~~~~~~~!
所以我甘願的點了三杯拿鐵,再請她幫忙附一根湯匙讓奶奶攪糖用。


是咖啡糖。不過湯匙如果能用金屬的好像比較有感覺XD (不過我沒很講究啦)。


拿鐵的奶泡算綿密,味道很順口,烘焙味不是太重。
其實我反而有點怕重烘焙的味道哩...


我跟媽媽各點一種甜點。媽媽看到巧克力慕斯,引起她對我們舊家巷口以前那間甜點店的思念,於是點了一個。
外面跟鏡子一樣會反光的巧克力醬,以前那間的做得很好吃,但後來擴張太快經營不善就收了。很可惜。
而這一個巧克力慕斯跟以前那間的口味完全不同,櫻桃與酒的味道比較重,甜度很適中。
不過酒味吃到後來真的有點重,不喝酒的娘就要不喝酒的我一同分食它。
吃完有種喝了一罐沙瓦(我的量)的fu XD


但味道我滿喜歡。慕斯很細緻,中間還掺有酒凍,配上外皮帶點Q彈的口感,我覺得很享受。


而我最近比較喜歡水果塔/派類的甜品,所以點了蘋果塔。
水果的香氣與微酸真的很自然,塔皮酥酥的,不是脆脆的。
也不會太甜膩。


這天安靜的坐在店裡時,突然發生地震,台北有三級呢。
老闆娘急忙衝到吧台的一個角落,笑著說:我要保護這些古董杯!
幸好在一樓,震度感應沒那麼強烈,在外面行走的行人甚至完全沒有感覺呢。

小巷中意外發現的小店,下次還想來吃其他甜點。


Salon du Sucre 品糖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8巷21號
電話:02 -2700050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2:00
官方Blog: http://salon-de-sucre.blogspot.tw/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alon.du.Sucr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