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星任務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是物理/化學/數學白癡。
遇到這三種東西我腦子馬上一片空白卡殼無法順利運轉。
而且我對於什麼太空人啦,科幻啦,基本上興趣不大。
但這樣我又為什麼會買這本明擺著就是一部科幻太空的小說呢?
只能說,試閱真是惡魔。
而這本書的作者與譯者把故事說得太好聽了,所以我完全忽略我根本不喜歡這類題材的本性,就下手訂購了它。
看完後,我不能說它有多好看多麼放不下書,畢竟我跳過了很多專業或是我空白的那一區塊。
不過故事是很棒的,作者與譯者也把文字處理得很好,看得很開心。
開心到最近都是十二點睡的我竟然撐到兩點半才睡.......VERY GOOD~

=====================以下劇透=======================



======順帶一提據說碎嘴王麥特戴蒙有演這部電影所以再一次:劇透注意==





一言以蔽之:主角是帶賽到極點的倒楣鬼。
首先,火星上的沙塵暴是很危險,但只有他被電線打到暈過去,其他隊員無恙撤退。
然後,好不容易一切上了軌道,他的生存艙爆掉了。而食物因此無法繼續生長(對,他在火星上種馬鈴薯)。
修理好完生存艙,與地球唯一的通訊設備也被他的粗心燒壞了。
終於把一切都準備好了,他往集合點前進時,又遇到沙塵暴。
OK,運用機智躲過一劫,然後翻車。在火星上翻車。人沒事但壓壞了幾塊太陽能板。
最後,他還必須要靠沒有擋風玻璃的登陸小艇把自己炸上太空讓回來接他的隊友可以救他。
當然他是獲救了,不過劇情完結時他們還在太空裡。
嗯.............我嗅到了續集的味道~XD

其實主角是一個很樂觀的人。也因為這樣他才可以生存下去。
他發現自己被留在火星上(因為指揮官以為他已經殉職),第一件事就是冷靜下來清查他有什麼,能撐多久,然後開始寫日誌。
之後運用自己的專長(那不就幸好他是植物學家還有馬鈴薯可以種不然這本書真是玩不下去),在火星上成功的種出自己的食物。
找到的隊友留在火星上的一些個人物品並運用,並且與地球連絡上後適時的抱怨(你們可以寄一些不是迪斯可的音樂檔給我嗎)XD
我覺得作者把一個樂觀但孤獨的人寫得很好,後來他真的親眼看到隊友來接他時,心中的澎湃也有表現。
雖然這中間他們有用文字溝通,但那都不是說話,也不是見面,只有文字(聊天室或E-MAIL)。

如果是很喜歡科學任何領域的人,這是一本很棒的書。不但有你們喜歡的專業,也有詼諧的劇情。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科學方面一竅不通,也可以看看故事,跟我一樣把什麼化學式、工程學、物理特性的部份都跳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