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一部如果:一不是漫威,二不是復仇者聯盟,我本來不想看的。
我想我的理由應該跟大多數人一樣:蟻人?!什麼鬼,聽起來就鳥鳥的。螞蟻能幹什麼吃呢?
各位觀眾,我現在只能說:幸好我看了!

而且看了只覺得現在科技真的很威,太棒了。 劇情也是令我眼眶濕濕啊~~
================以下當然有劇情================












一開始時間在1989年。麥克道格拉斯一整個年輕! 如果有看過「綠寶石」、「尼羅河寶石」之類的老電影,一定對當時帥到不行的麥克道格拉斯有印象。
科技真是厲害,我相信這是化妝+後製讓他回春的。
好的,總之,他原本在神盾局擔任研究,但與史塔克(是東尼的爸爸)、當時的局長(不認識)產生爭執。
旁邊的佩姬已老,但仍在神盾局主事。她試圖要緩和氣氛,但局長嘴很賤,把麥克道格拉斯演的皮姆博士惹得更毛。
因此皮姆便離開了神盾局。 時間很快的也快轉到了現在。
史考特出獄,由獄友來接。我覺得這段對話有點黑色幽默,有趣。

因為他有個女兒,因此他原本想正正當當找個工作賺錢付養育費,但獄友很想讓他參與一票大案子,便設計讓雇主解雇他。
(這段其實沒有明演,但依雇主的話與獄友後來的內容,我覺得根本就是獄友寫信告訴雇主男主角的過去。)
但史考特還是沒有屈服。一直到他參加女兒的生日派對,但前女友(女兒的媽媽)說了話刺激他,於是他便答應獄友要參與那個竊案。
史考特要求獄友說明接案過程我覺得很有趣。 獄友看起來像拉丁裔,不過講話很有黑人TONE。接案過程是由女傭轉述給男友聽,男友轉述給球友聽,球友再轉述給獄友聽。
這段轉述其實都是用獄友的嘴說的,但有演出這個過程,而且當獄友說出誰說了什麼話時。他們說的話都有對上獄友的嘴型,超妙的。
第一次看到這種處理方式(MV很多啦),我愛!!!!!
總之,史考特潛入一處宅子,發現有強力的保全,便聰明的開啟兩道很難開的門。但發現門後只有一套衣服與頭盔。
他以為會有大量金銀財寶,但是並沒有。 於是失望的拿走這套衣服。而這個過程,都被一旁的螞蟻看在眼裡(喂!)。
總之,這一切都是皮姆設計的,因為他早就觀察史考特很久,要他繼任蟻人這個位置拯救世界。
而為了女兒,史考特也願意放手一博。
雖然他一開始問為什麼不找復仇者聯盟。而皮姆也說:他們正在忙著把一座城市往下丟吧(奧創世紀)。
他們要對抗的是皮姆的學生,現任皮姆科技總裁達倫克羅斯。
他隱約知道皮姆有縮小技術,但皮姆不願透露給他知道,他就自己研究。
研究出來後,他做了一套黃蜂裝,打算賣給九頭蛇當軍隊。 於是皮姆要求史考特要去摧毀這套黃蜂裝。
不過要先去霍華史塔克的倉庫去偷一個電流器之類的東西(是皮姆之前設計的)。
結果到了舊倉庫,發現已經變成復仇者基地!
而原本想偷偷潛入的蟻人也被復仇者的獵鷹發現。
兩個人打了一陣,獵鷹挫敗,讓史考特偷走了電流器之類的東西。(這段頗有趣)
然後三個人(加上皮姆在克羅斯旁邊臥底的女兒)討論完後,皮姆發現克羅斯竟然跑到家裡來!
但原來克羅斯是來邀請他參加新產品(也就是黃蜂裝)發表會的。皮姆只好答應。
當皮姆父女兩個給史考特密集的訓練後,終於讓史考特有機會去破壞黃蜂裝。
沒想到卻落入克羅斯的陷阱中,因為去皮姆家當天,克羅斯就聽到他們三個人的對話了。
其實克羅斯應該已經瘋了吧.............................
一陣扭打,克羅斯跑去綁架史考特的女兒,這一段其實很.............幽默。但要自己看才會懂。真的是電影新視角XD
最後當然是壞人落敗,史考特在女兒的心目中有強烈的英雄地位。
最奇特的是,獄友又接到一個案子是指名要找蟻人的。
獄友的特殊轉述畫面又出現了,這次更搞笑,因為中間人是一位亞裔女性,用獄友的語氣說話真的太促咪。
最讚的就是獵鷹竟然也淪陷了啊~~~~~~~~XDD 彩蛋有兩段。
怎麼第一段我忘了~只記得第二段........是美國隊長、獵鷹與...冬兵!!!!!
看起來是內戰的劇情了。


這部比我想像中更好看。
要劇情有劇情,要幽默有幽默,要動作有動作,要感動也是有的。而且特殊視角也與之前看過的電影都不太一樣。
好想帶母親大人去看順便我二刷。 

麥克道格拉斯年輕時真的超帥啊!!!(重點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