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些味道,就算經過時間的更迭,仍是不會改變。 
這間三槐堂就是這樣的一家小店。 
店不大,四張桌子,總共大概可以容納16人左右。 
如果願意,可以坐在吧台前看著老闆忙碌。 
這間店我們知道就已經將近20年了,店主是一對跟我媽媽年紀差不多的夫妻。 
丈夫負責煮咖啡,妻子負責做甜點。 
店裡的甜點很簡單,只有一款Cheese蛋糕,另外大約8種手工餅乾。 
咖啡也沒有什麼義式拿鐵,只有用虹吸式煮壺能夠調理的咖啡。 
這天,與媽媽去南門市場採買隔天要祭拜爸爸的食物後,轉來這喝咖啡聊聊天。 
咖啡忘了拍。但我覺得我點的很順口好喝(夏威夷可那)。 
店裡招牌Cheese蛋糕。 
這款算是重乳酪,但吃完一塊不會膩,嘴裡反而清爽。 
我有請老闆娘不要加果醬,通常店內單點的話會加一匙果醬,不過我不想吃太甜。 
以前我們曾經買過一整個帶回家吃,我一次可以吃個兩三塊沒問題。 
現在年紀漸長,偶爾來回味一下即可。清爽的重乳酪,非常低調的維持她的美味。
 photo 20150711-1.jpg

手工餅乾。 
白色圓球是「雪球」,外層糖衣包裹著乳酪為主的內餡餅乾,含在嘴裡輕輕一壓就會鬆塌,很好吃。 
大概也是他們店裡最甜的一款餅乾了。但是說甜,還是比一般餅乾甜度低很多。 
另外還有芝麻餅乾、燕麥餅乾(這兩款完全不甜)、咖啡杏仁餅乾、以及一款鹹餅乾(吃起來有蔥與香椿再加上一點胡椒)。 
這裡的餅乾可以秤重外賣,幾乎每種都很好吃,幾乎不甜,很健康又很脆口。
 photo 20150711-2.jpg

今天到訪時,發現我上次來的時候,對面的咖啡店已改裝成古玩店了。 
而這間三槐堂,卻仍屹立不搖。 
希望他能夠再繼續低調的堅持下去。 

三槐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 
電話:02-2321-3429 
營業時間:一~六 12:00-21:00;日13:00-19:00(我印象中他周日不開,這也是網路上找來的訊息,星期日最好撥個電話確認一下) 
無障礙空間:無。門前有3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