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部戲,要先講搶票。
台灣難得有這麼知名的音樂劇上演,即使上演的時間已經超過以往國家戲劇院出借的紀錄,但還是一票難求。
台新卡友先行販售日時,Keyn發現她家附近有個鮮為人知的售票點,打算在10/1公開販賣日前去搶票。而我也已經有了要提早去排隊買票的心理準備,拉著娘一起陪我灌人數。
10/1,從十點排到12:00,終於可以開始買票了,而我們是排在第五順位,心中還覺得頗為幸運呢。
結果,到了2:30我們才買到。
真的是爛到爆的兩廳院售票系統,完全塞車,完全龜速,完全莫名其妙。
前面的人並沒有買很多,是售票系統爛,跑一個程式跑很久,而且沒有預留制,即使已經點選位置,但在刷卡確認之前永遠有被人再搶走的機會,於是在慢慢爬到最後一步時突然發現票已售出,整個流程又要再來一次。真是OOXX的。
而原本寄望於Keyn的偏遠地帶也落空了,因為當天好巧不巧有個活動將那一塊區域圍起,那個售票點也就停止販賣票券了。

費盡千辛萬苦買到票,終於在今天要進去看了。
故事不多贅述,直接講我的感想吧。
布景真是超棒的!整個裝置會讓人覺很精緻,不過那個吊燈怎麼看怎麼覺得危險,幸好沒有去買一樓的票。
魅影的聲音我覺得很有穿透力,加上音響算不錯,很有臨場感。不過...Keyn跟我都覺得...這個魅影怎麼那麼娘啊!蘭花指不要一直出現好嗎!不要一直出現嬌羞狀好嗎!不要扭捏作態好嗎!跟聲音的渾厚感完全搭不上邊。
克莉絲汀滿像電影版的(只是"成熟"多了),聲音我覺得是我喜歡的TYPE,不過換氣聲好大,我第一次看音樂劇這麼鮮明的聽到換氣聲...
勞爾...媽呀那個聲音太薄了吧,完全不是我喜歡的TYPE,我不愛~而且聲音很小沒有什麼存在感的感覺(我覺得)。重唱時都聽不見他的聲音。第二幕的化妝舞會~其實我有被電影版的氣勢震撼到。但現場由於勞爾的聲音太薄弱,這場變得很...令人心癢。應該很亮的聲音變得完全沒重點...

第一幕最後,歌劇院屋頂,我頓時想到:如果安蘭跟小花有演這一幕,那有多美啊...(想太多)

中場休息時,Keyn與我會合。她說她聽到一個女生在講手機:"好好看!好好看!比寶塚好看多了!"她當場想要巴下去。
是與什麼比呢?如果與PHANTOM比,雖然用的是同一本原著,但故事重點完全不同,音樂風格也差很多。如果是跟其他的戲碼更是不一樣的東西吧。有人拿歌仔戲和歌劇相比較的嗎?

其實,這部戲算是我看過真的比較接近百老匯的作品(說接近是因為創作者與這次演出的演員都是英國人),雖然講了很多不中聽的話,但是我還是有被感動到。很有氣魄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