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看光陰的故事。
就算沒有完全從頭看到尾,也會追重播或是網路版。
所以搞到最近都很晚睡……(好像也不是最近?)
這部戲真的很生活化,感動與歡樂的點都很容易燃起我們家的反應。
跟當初想得很沉重的「族群融合」這樣看下來還真沒什麼大關聯。
就是講那個年代,平凡的村子會發生的故事。
而且很多讓我感動的地方真的都跟親情有關(陶家的有點太煽情了…不是很愛),看一看就會鼻酸。
孫媽真的是大家的媽媽。
她每次罵孫一美的話,我都有聽我媽媽罵過我XD
黃嘉千演得超好,連奶奶都讚不絕口,很愛孫媽這個角色。
其實剛開始幾集,會覺得陳怡蓉把孫一美演得有點像白癡………
但到後面,越看越覺得這個角色還真的非她不可。
不是陳怡蓉來演,好像就演不出傻裡傻氣的孫一美。

裡面我喜歡的演員角色太多,要講完這篇大概會有一萬字=..=
其實標題是八點檔,要說的就是……同樣是八點檔,風格真的差好多。
我認為光陰的故事是有質感、有內容的連續劇。
雖然難免會有點煽情戲,但都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更多的是笑料與感動,所以我還是很愛看。
星期一去看中醫,等藥的時候,看到診所的電視放的是目前收視率第一的連續劇。
而且我後來才知道我那麼好運,看到老婆抓姦成功的那關鍵一集。
裡面的演員我只認識一個。不過那不重要。
我看到十分鐘的劇情是:
老婆帶著爸爸(自己的親爸,不是公公)去一間小套房發脾氣。
老公一直護著一個女的,老婆越說越生氣,直問他們是不是有姦情。
原本女生一直否認,而且一副委屈樣想要息事寧人。
但老公一個箭步擋在她前面,並說:沒關係,我早就想跟她(老婆)說清楚了!
然後老婆就開始歇斯底里的質問什麼說清楚。
老公就說:我跟XX(女生)早就在一起了!這間房子還是我買給她的!
老婆開始更瘋狂的歇斯底里(角度看不見電視的小葛還問:怎麼有紅貴賓的叫聲XD),第三者更委屈,老公又擋在第三者面前:沒關係,我早就想跟她說清楚了!
(到底是要說清楚什麼?!)
然後老婆發瘋了,一面尖叫一面說:我要拆了這間房子!
於是把化妝檯上的瓶罐丟地上、椅子翻倒、窗帘拉下、床頭櫃照片翻倒、床單弄亂。
合乎「拆房子」意境的,感覺好像只有拆窗帘這一項,其他都算滿溫和的嘛。
然後老公把老婆架起來抬回家,老婆告狀時婆家所有人都已經知道老公外遇的事,老婆晴天霹靂感,繼續撒潑。
然後,我拿藥回家了。
這一段我之所以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我一面看一面笑,實在太好笑的劇情……而且感覺編劇(?)是想把老婆寫成壞人,但我認為整部戲唯一的好人就是那個老婆了。
今天去複診又看了一小段,越看越覺得編劇應該是在寫壞人列傳,怎麼除了老婆,大家心機都那麼重又那麼小人……
而且台詞講來講去都好空虛,我隔了四天沒看也接得下去劇情,真是妙妙妙。

所以寫這篇…只是…有感而發~

光陰的故事,2/2(一)起中天電視晚上八點開始播出喔。
大家可以從頭開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