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年菜很多樣化,有北方菜、客家菜,偶爾會出現台菜。
不過每年一定會出現的就是錢餃子。
餃子通常是除夕當天包,包完年夜飯會出現,但真正包錢的,是子時那次的「迎財神」。
子時會先煮餃子,煮好後盛三個或五個,連餃子湯一起放在化金盆旁,然後開始化金迎財神。
我們家餃子太大,通常是放三個。
化完金之後,全家按輩份磕頭領紅包,然後才可以上桌吃錢餃子XD
這個皮的顏色霧霧的,就是沒放太白粉的自家製餃子皮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家的餃子餡。菜比肉多~~
其實這是初二時拍的,已經不是錢餃子,是普通餃子了。
底下是奶奶做的牛肉麵XD

包錢餃子還有一個很妙的事情。
通常除夕包的會有玄機。如果包完剩的是麵皮,那家中有人生小孩就會是男生;剩餡則是生女生。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是表哥結婚後那年,表嫂懷第一胎時。
那年除夕包完餃子,奶奶就說:嗯,是男的。
第二次又是剩皮,奶奶也說:又是男的。
去年除夕我明白了,剛好剩的是餡,我說:如果今年家裡有人懷孕,就會生女生囉?
但奶奶跟媽都說:又沒人要生,該生的都生完啦。
結果……表姊在三月懷了第三胎……果真是女生XD
此預測「僅限家人」,且「僅限生男生女」,那個要問今年會不會嫁的,很抱歉無法預測……

阿姨今年也有包餃子,而且把菠菜泥和入麵中,變成菠菜泥綠餃子。
Photobucket
不過阿姨的餃子有放薑………

其實我們家年菜大概在初三前就會完全解決,因為現代人都吃很好了,過年只是吃些比較費事的菜,豪華或不豪華倒還不一定。

再兩天就要上班了~~我不想上班~~~(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