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十一年,我又開始沉迷於一個人的聲音了呢。
之前姿月的聲音讓我做了三年的美夢,這次不知會有多久(毆)。
這場演唱會的票,從開賣開始,我就在考慮要不要去。一直到五月底的某一天,想說:如果還有剩票,我就去吧。
結果,這應該是天意吧……還有票。於是我買了邊邊的一張。(沒人跟我去T_T)
我這麼猶豫的原因是:我不喜歡看演唱會。
十年前左右,TOKIO來台灣開演唱會時,可能當時是站在音響附近,也可能我天生耳朵比較柔弱,演唱會當時覺得心臟被重低音牽引。演唱會完一星期耳朵都還是有點重聽的感覺。
所以後來姿月在日本開一堆演唱會,我也都沒再興起想看的念頭。
但這次…居然買了票!!(掩面)

今天有點忐忑的心情在外面晃了很久才入場。因為放眼望去都是小妹妹。
而且因為中午跟同事吃飯,我的穿著也有點成熟。
為了融入小妹妹群,只好把劉海全都拉下變小丸子頭,包包也斜揹。
但入場後發現我做的這些都是多的啦~哈哈哈←想太多………

就座之後,兩邊的大螢幕播的就是炎亞綸的兩首MV,後來也有播林宥嘉的想自由與自然醒。
當時我有點期待,希望嘉賓除了之前就曉得的Olivia之外,還有林宥嘉。
他這次的「想自由」讓我超級愛,而且我也有點希望可以聽到炎亞綸唱這首。
不過兩個期待都落空了~但,這並不影響我今晚的滿足情緒。

我是一個人臉辨識度超級低,但是聲音辨識度很高而且很敏感的人。
也就是說,我很喜歡聽人的聲音,還有聽歌。
如果一個人的聲音很好聽,就會讓我對他的印象先提高50%。
這是一種偏見。
不過,聲音真的可以征服我,收買我。

第一首是「下一個我」,出場時我一度以為炎亞綸有戴墨鏡之類的,因為眼睛的部位有反光。
但後來發現(看螢幕發現的…),是眼皮上有貼亮片(?),滿特別的造型。而且眼影還是用刷的,滿好看。
Mad World這首我很喜歡。我覺得他看起來斯斯文文的,但聲音是有厚度的,而且必要時有爆發力。
另外就是我喜歡他的聲音有「地音」。這個詞應該是日文吧,就是當時有人來形容姿月聲音的一個形容詞。
意思應該是說,聲音不是虛浮飄飄的,而是很實在的有共鳴(?),而且很醇厚。講話時地音就更明顯了。
只是有時高音會讓我覺得提心吊膽,不知為何(其實也沒分岔或是破掉啊)。

第三首我不曉得名字。我對華語流行樂真的很孤陋寡聞(我最近才發現原來飛輪海這麼紅……)(不要打我,我只看日本台跟CSI啊)。不過我喜歡這樣的呈現,歌詞更是有趣,我隱隱約約有印象是張惠妹的歌??
但是,這三首因為比較偏向搖滾,不知是BASS還是鼓聲的節奏都很大聲,震得地板一動一動,連帶我覺得心跳也被影響。
於是我只好腳離地的聽音樂。這樣震動感真的有減少一點。所以沒有那麼不舒服,而且聽完之後我的聽力很正常XD

然後就是組曲,每首我都覺得很好聽(但很多歌我沒聽過或是沒認出歌名…),落葉歸根我超愛的;還有無言花,我也很喜歡無言花的歌詞。

「最後一眼」是與Olivia合唱的情歌。其實我原本只覺得炎亞綸的聲音很好聽而已,但到了這一段,我才有感覺他是真的唱得很好。
炎亞綸一直保持著滿穩定的音量,不會忽大忽小,也不會讓觀(聽)眾有聽不清楚的感覺(而且咬字也很清楚)。

這一段有滿好笑的對話。
Olivia:你今天很帥。
炎:謝謝,我知道。
臭屁~~XDDDDDDD

然後炎亞綸應該是去換衣服,Olivia唱了Bossa Nova版的我願意。很有趣。
之前版本的空靈感換成度假悠閒感;天空色變成繽紛色彩,我滿喜歡這樣的版本。

接著,舞台中間降下,炎亞綸跟鋼琴一起昇起。
我對鋼琴沒什麼研究也沒什麼心得,不過我覺得他彈得跟CD很像。
然後好像是一首讓我有點鼻酸的歌,是「好久不見」。
聽完這個版本(因為之前的我也沒聽過),我想我的拒聽歌除了「領悟」與「我最親愛的」之外,要再加上「好久不見」。
除了領悟,都會讓我想起已經不在的家人呢。
張惠妹唱的「我最親愛的」真的很揪人。而炎亞綸唱的「好久不見」也讓我腦子裡畫面一直閃。其實他自己好像也有哭吧。
以後不要聽了……(幸好我朋友去KTV很少點國語歌)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這首我也很喜歡。(是說,這場演唱會好像沒有歌我不喜歡的XD)
忽然之間,其實我之前沒有聽過莫文蔚的版本(可見我孤陋寡聞的程度),可是我一直很喜歡炎亞綸唱的這首歌。自彈自唱有讓我驚喜。只是站起來之後似乎有點小忘詞XD。
我就是喜歡看舞台上面有點小凸鎚的變態啊~噗。

一觸即發的部份,我懷疑是要剪成MV用,因為炎亞綸下台又上台,但也沒換衣服什麼的。
而且看寶塚養成我一直在注意舞台機關的部份。
舞台降下後,炎亞綸是跑下去的,不是蹲下去或降下去的。

然後的曲目我忘了,只記得最後一首「只看見妳」時又有漏詞XD,唉喲這就是現場的魅力啊~小小的不完美,才會造就現場表演的完美。

安可曲是陶吉吉的黑色柳丁。
這首非常搖滾。
一開始看到炎亞綸拿大聲公出現時,雖然知道他要製造那種聲音效果,但聽到音樂是黑色柳丁時,真的也有驚喜感。
而且他唱得很棒。
只是,好像有唱錯PART~噗←一直為了看到小凸鎚高興的變態。

安可曲只有一首。
然後好像有簽名會吧。
但我主要是去聽歌的,所以就直接回家了(是說路上也比較沒人)。
不過在路上我難得的沒有聽音樂了,因為今天真的很滿足。
耳朵的享受進而造成心靈的愉悅,是一場很棒的演唱會。

但是,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呢………

我回來後才知道,原來這場是可以拍照不能錄影的喔?
不過我是以劇場規格來自制的…兩支手機都關機了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