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間很奇妙的餐廳。
說奇妙是我發現他跟前往的過程。
一開始是因為想找中正紀念堂附近的餐廳(好像是為了寶塚聚會吧)。
發現他之後覺得不適合,因為用餐時間與我們的約定時間剛好不搭。
但是看了官方FB之後,就默默的把這家店收入口袋。
在8月初,發現他們開始提供晚餐,於是開始糾玉兔吃吃團一起前往。
這一天,就是玉兔吃吃團已第N次出團日,但第一次在FB上出道(寫名字)的日子XD

店有點難找。
因為我是下班去,怕來不及,所以坐了小黃。
可是連小黃司機都沒有聽過「湖口街」(母親大人倒是知道...因為母親大人的工作因素吧)。
後來我看著GOOGLE MAP找到了店,剛好有人推門出來,所以我就沒有按電鈴(一般需要按才會有人開門)。
因為我到時已天黑,因此就沒有再拍門面了,拍也拍不出來XD

店是在一間舊房子的一樓。
不管是地板、家俱、裝潢,都很舊很舊,有古樸之風。
但同時,在木質地板上走動時,也會有嘰嘰嘎嘎的聲音。
一進大門(其實不大,我肥肥的身軀大概剛好填滿一扇門的寬度),就聞到淡淡的蚊香味。
我這人就是怪,一聞到蚊香味就全身發癢XD 幸好今天是坐室內。

IMAG0585.jpg  
菜單很特別。飲料單是放在砧板上的(原本這家店只做午餐與下午茶的因素吧)。
晚餐的菜色其實種類不多,但看起來每道都很吸引我。
最後我們點了四人份麵包盤、每人一道主菜/甜點,然後我與A小姐分飲一杯當天配合的品牌啤酒。

四人份麵包盤。
IMAG0588.jpg  
裡面有四種Cheese,服務生上菜時會介紹Cheese種類,並建議食用順序(由清爽至濃郁)。
可搭配水果、果乾、餅乾、麵包食用。
我們一致認為切達+蘋果片與餅乾一起吃超好吃的!
但大家對於藍紋Cheese真的接受度比較低。
另外香色的餅乾非常鬆脆好吃,但麵包卻乾硬又不好咬。可能太潮濕了吧~

花灑透抽藜麥
IMAG0591.jpg  
我與A小姐都點這道。
上面灑滿我愛的芝麻葉,吃起來香香苦苦的,搭配帶酸味的醬,非常對味!
飯不只有藜麥,還有薏仁、水果玉米一起煮。醬汁就是一樣帶酸味的醬。
花枝很新鮮,脆脆的,煮得也不過老,搭配酸味醬好好吃。
這道有點東南亞風情,但又不真的是東南亞的菜。
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又有種很健康的錯覺。
美味與健康兼具,超喜歡這一道的!
IMAG0593.jpg  

L小姐的「亞洲風味櫻桃鴨義大利細麵」我沒拍到照片。
不過有吃了一口。
味道很特別,最突出的就是花椒味,好妙!
L小姐吃了幾口後說,好像還帶點淡淡麻油香。
細麵煮起來很像麵線(想起里長家的BABY),我覺得這一道也很好吃。

等最久的就是這道了:香蘭芋白雞湯佐香米飯
IMAG0594.jpg  
我們原本預期它是湯泡飯的形式,沒想到是湯+飯。
這道等了非常久,但當B先生吃了一口之後,完全的原諒了它!
因為雞湯實在是太濃郁好喝了~(我有偷喝一口)
雞湯的鮮味中帶了一點點不討厭的椰奶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搭配的飯(裝在好可愛的小圓便當中)是芋香米,B先生看起來很滿意。
只是那個小便當盒非常燙,B先生完全無法打開它。是旁邊的男服務生注意到後徒手打開。
是石棉手嗎..........

B先生的黑磚可麗露
IMAG0595.jpg  
竟然是最先上的甜點,哈哈哈!(主菜讓他等很久,甜點倒是第一個)
服務生有告知,這個可麗露比一般的硬,所以要用手掰開後從中間開始吃。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這種XD 因為焦糖的硬脆口感與味道比較明顯。

山刺番明列子檸檬愛玉
IMAG0597.jpg  
這是我的。其實我點餐時根本不曉得前面一串是什麼東西。只看到檸檬愛玉就點了。
上菜後...原來是山粉圓呀!
這道非常酸!檸檬味道很足,但我喜歡。
尤其愛玉是真的用愛玉籽洗的,口感很棒。

另外A小姐與L小姐的「黃色蛋糕佐特製薄荷檸檬醬」我就沒拍了。
但真的是天殺的好吃!
這道很久才上,因為他們有現場加熱。
上面一層薄薄的焦糖片,搭配檸檬蛋糕與醬,真是絕配.....是我吃過最棒的檸檬蛋糕。

這間餐廳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高檔罕見的食材,燈光也暗暗的。
可是吃起來非常滿足。
其實這餐飯看似沒什麼,但每個人都交出了一張小朋友再加些許零錢。
只是,有時這種口腹的滿足不是因為吃到的高檔食材,而是吃到了廚師或店主的用心。
這間店,每人低消$700,其實是我吃過低消最高的店,但覺得很值得。

不過,我與A小姐雖然分飲一杯啤酒,而且我的還沒喝完...但走出店時,兩個人都有點暈暈的呢。
不知是酒量真的差,還是醉心於美味的食物。

香色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
電話:02-23581819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xiangse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中餐11:30-14:00/下午15:00-17:30/晚餐18:30-22:00
無障礙空間:室外可以,但門很小,需請店家把兩扇門都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