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什麼夏威夷PIZZA,鳳梨蝦球,或是水果入菜的菜餚,胃部就會不由自主的翻滾。
起因是小時候一次不愉快的回憶。
可是講給大家聽,大家都笑得很開心不知是為何..........
 
事情是這樣的:
我很愛芒果,也很愛蝦子,但是當這兩種食物MIX在一起時,會勾起我一段恐怖的回憶。
 
那年我好像是8歲還9歲吧,爺爺奶奶帶我去一位長輩家玩。
長輩的太太很愛做菜,也很喜歡發明新菜,所以常常邀請客人去他們家嘗鮮。
以往我很少跟去這位長輩家,自然也不曉得小小的我已經步入一個無法回頭的陷阱。
當天桌上就有一道芒果蝦仁湯。
一坐下,我就覺得這道湯的味道很詭異不是很想吃,但女主人已經幫每個人都各盛了一碗湯放在面前。
雖然我當時是個小孩,但已經被教育到「不可以說人家請的東西難吃」或「不可以拒絕長輩的好意」這種事,
所以只好開始吃那碗聞起來就有怪味的湯。
芒果非常甜,蝦仁不新鮮非常的粉又小隻,加了鹽之後整個味道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都幾年了我還記得這麼清楚)
所以那一碗我慢慢的硬吞,吃了快要一個小時。
 
等我好不容易喝完它,想吃別的菜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只專心喝完那碗恐怖的湯而不吃其他菜),女主人看到我空掉的碗,
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高興的說:
唉喲妹妹妳這麼喜歡吃這道菜還吃光光啦!我再幫妳盛一碗!!!
 
不滿十歲的孩子爭不過五六十歲女主人的堅持(她還一面拿走我的碗說:不要這麼客氣嘛),所以我碗裡又滿滿是恐怖的湯。
我看著餐桌上那一大鍋除了我之外,沒人再盛過的芒果蝦仁湯,心中有滿滿的悲傷。
而且我此時也發現,在場的大人居然沒人把這碗湯喝完!
只有我這個孩子傻傻的喝完了它(還因此沒吃別的菜)。
於是我又在餐桌上待了快一小時,只為了那碗湯。
 
然後那個晚上,我上吐下瀉一整夜。
第二天一量瘦了兩公斤。
後遺症:兩年不敢碰芒果或蝦子。分開也不行。
更嚴重的後遺症:痛恨所有跟水果一起煮的菜色。
 
請大家不要亂把水果入菜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