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說黑豆。
黑豆是2姊的貓,全身黑麻麻,只有肚子有一條白線。
黑豆在前年年中,被車子撞傷,奄奄一息。小葛的同事經過把牠救到醫院去,原本自己想收養可愛的黑豆,但無奈家中貓貓狗狗已經很多,無力再多養一隻,於是託小葛幫忙尋找飼主(若不是家中已有山大王阿諾,小葛可能真的會撿回來養)。
黑豆出院那天,就是交貓咪給2姊的日子。我們與小葛同事約在站前三越,然後搭計程車去新莊把黑豆給了2姊。
從此,2姊就被黑豆騷擾得完全沒有平靜日子可過。
可能是不安全感,黑豆早也叫,晚也叫。有人也叫,沒人更叫,一天到晚叫;還三不五時灑泡尿在2姊的床褥上,但2姊很疼牠,雖然買了愛的小手也偶爾打打,但還是會幫黑豆大肆採購用品。吃的、喝的、用的、穿的、睡的,無一不全,我們去日本玩時也為黑豆帶回香菇屋一朵。不過牠好像把它當廁所……
黑豆雖然愛叫,但也很黏人。我們抱牠時牠一點也不會反抗,反而用力巴住我們的肩頭,所以我滿愛抱黑豆的,好溫馨的感覺。
總之,這樣黏人的黑豆雖然有時有點煩,但還是令人疼的。

上個月底,大人們相約出國玩,為了幫黑豆結紮,也為了讓隱居山中(?)的2姊入世,我們請2姊到家裡玩。當然也是想看看兩貓共處的畫面。
那個星期六,我們叫pizza來家裡吃。阿諾躲在餐椅上,黑豆遠遠望著牠。黑豆一接近,阿諾就狂嘶。兩貓互相瞪視一個晚上,應該很累。
半夜,我們沒大人管的小孩還在看電視,突然聽到旁邊有了動靜,還有更兇狠的吼叫聲,結果一轉頭,看見阿諾的嘴咬在黑豆的脖子上!媽呀嚇壞我了,我趕緊去大叫一聲把牠們分開(小葛罵:妳幹嘛啦,嚇到牠們了。我OS:是我被嚇到好嗎太太)。
然後那天晚上,原本要讓2姊睡娘的房間好吹冷氣,結果2姊因為黑豆在房裡亂摸亂推,怕碰破什麼東西,就去客廳睡地板,黑豆也窩在旁邊。
第二天,我們去吃飯,把兩貓放家中。為了怕阿諾對黑豆做出什麼事,把阿諾抱上了牠平時頗愛去的櫥櫃頂,讓牠可以看到黑豆,黑豆也可以看到牠,但不會打起來(應該)。
那頓飯吃得有點心神不寧…因為我擔心家中二貓,於是也沒逛街閒晃,匆匆趕回家,發現阿諾還在櫥櫃頂,黑豆則趴在茶几上。
安心了一下,兩貓相安無事。
晚上,2姊回新莊,阿諾依然敵視黑豆,但黑豆愛撒嬌的個性不管對象是誰一律發作……牠就躺在地上肚子朝天表明臣服。不過阿諾還是不太理牠。
於是,這一個星期,黑豆常常找阿諾玩,有時甚至玩起斷背山……黑豆會聞阿諾的鼻子,嘴就很近。或是黑豆玩得太過火,阿諾也是會咬一下以示懲戒,不過基本上都是黑豆去招惹阿諾,而阿諾慢慢也開始採取不理會態度,或是小聞一下回報,不太會敵視對方,但也沒有到跟黑豆相處融洽嘻嘻哈哈的程度。
不過,因為這一個星期,發現阿諾的個性跟黑豆比較起來,是穩重一點的。果然五歲跟兩歲還是有差…即使阿諾平時也是笨到不行啦…但還是成熟了一點。
可是我還是覺得黑豆可能是很想念2姊才每天叫,於是星期四打了一通電話給2姊,希望她能去家裡看一下黑豆。畢竟當時她回家並沒有跟黑豆說,吃完飯就直接回家了。
2姊說:哦,好清靜喔!終於沒有貓吵我睡覺了~我上廁所也不會一直聽到貓在喵喵叫,晚上睡覺也沒有貓在我旁邊走來走去,被子曬好也沒有貓尿尿,哦,真是好啊。
我笑出來了,我知道2姊很疼黑豆,不過她說的也是兩年來她遠離的生活形態哩。
2姊還是答應星期五會來帶黑豆,而黑豆在星期五早上被我們帶去獸醫院行刑──結紮。於是黑豆在莫名其妙住在人家家裡一星期之後,變成貓公公了……黑豆變貓公公,可憐的是阿諾。為了手術前要給黑豆禁食12小時,連阿諾的水跟飯都要被收起來。阿諾明明都是晚上吃飯的說……餓了很久啊,阿諾。

黑豆回家之後,阿諾很愜意的趴在沙發上睡了。我想這是這一個星期以來,牠第一次能睡好覺吧……牠真的睡很久。一整個星期沒辦法安心睡,辛苦你了,阿諾。下次我們還是會帶黑豆回家跟你做朋友的。仲良くしてね!

其他照片,在相簿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