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決定這星期六要來做漢堡排。
因為我很愛吃漢堡排,但外面做的很少有我愛吃的。不然就是貴。
昨天星期五,奶奶去菜市場幫我買了很多材料,今早十點半起床開始做。

首先是高麗菜捲(因為已經吃光光了所以沒圖)。
我用與漢堡排一樣的內餡來做。3:1的牛與豬絞肉、老豆腐、馬鈴薯、洋蔥末。
拌勻之後加蛋白、鹽,然後我加了很多蒟蒻絲(肉餡少蒟蒻多)。
再度拌勻後用燙過去芯的高麗菜葉包起來,放入加了烹大師鰹魚粉的高湯裡慢煮,煮到汁收乾就可以了。
單吃很清爽,加點蕃茄醬味道也很合,我做了八捲,都吃光光了。

再來是漢堡排(已經裝便當星期一要帶XD)。


這個漢堡排很中式,一點也不西式~因為我們沒有做醬汁。
上述的內餡在做漢堡排時我還加了黑胡椒粉,這樣比較香。
而且切下來的高麗菜芯我也切碎一起加了進去。不可以浪費。
肉餡用兩手互相拍打成圓餅,然後放平底鍋煎。
煎到兩面焦黃之後,加水 (對,我們用水煎包的方式來做,因為我們家沒有烤箱←這是娘想出來的。原本上星期看了黃金傳說用鋁箔紙包起來用平底鍋烤我就決定要做漢堡排,不過娘說用水煎包的方式也可以做出烤的效果。反正我們家不太吃油,這樣油也會跑掉喔~)
等悶煮一段時間後(差不多滾第一次),加紅酒、加醬油。本來要加蕃茄醬後來忘了~不過沒加也沒關係。
再蓋上鍋蓋悶煮到汁收乾。
香得咧~~

高麗菜捲單吃很清爽,配飯的話加點蕃茄醬更好。而且味道真的很合很好吃。
漢堡排很嫩(因為有豆腐跟馬鈴薯),味道也有入進去。不過娘說因為我們沒有另外做醬汁,就是很家常口味,而且很香很下飯。
原本奶奶取笑我說那麼晚起來可能吃飯時已經下午了~
還好吃飯時才十二點半。
差不多要做兩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