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場就有大階段。
Zunko背著白色羽毛跟穿著黃色或粉紅的娘役背對觀眾站在階段上,音樂開始後大家就左右搖擺(Zunko搖得好可愛喔!)然後轉過身來唱著主題曲「I LOVE REVUE」。
接著Hana登場,她也有背羽毛,但是衣服是紫色的,像跳大腿舞的那種服裝。兩旁的男役則是身穿寶藍及翡翠綠,沒有羽毛呢。
她退場後是Takako,寶藍的衣服及羽毛,跟第一段Zunko兩旁的娘役也唱著主題曲跟跳著舞,Takako真的很帥~~~^_^
然後是湖月!她是黑色的衣服、紅色的羽毛,兩邊的男役則是紅羽紅衣,這一段她沒有唱歌,音樂也變得有點爵士吧!跟著她出來的都是跳舞較好的男役,所以這一段真的很不錯呢!
再來Zunko從湖月這群人後方出現,她身穿白色的西裝,音樂也轉成主題曲的TANGO版了。她先跳了一小段,然後Hana出來,也換成白色小禮服。兩人優美的舞蹈跟她們之間和諧的氣氛,讓這一段變的好美喔~
Takako再度出現!她跟黃色的陵Akino在舞台前方跳著舞,而大階段上是美聲媽媽出雲綾唱著主題曲呢!不過出雲媽媽穿的是粉紅色跟Hana同款的衣服~有點......但是她的聲音真的非常的美啊~~~
之後全部的人都出場,排成一列。有雪白、有寶藍、有鵝黃、有粉紅、有翠綠,這樣的排列有點亂,但整體來說是很美的,而且她們的位置不像以前一前一後的站法,共有約四個層次喔!挺特別的呢!這一段完結後,プロローグ也結束了,大家退場後出雲媽媽到旁邊去唱了一小段「ザ.レビュー」,後來被串場組長拉進去。
先走上銀橋的是Hana。她在本來的白色小禮服外面多加一件粉紅色的長外套(其實看起來像連身有袖長裙);プロローグ結束燈光暗下時,她一面退場一面解假髮喔!因為樂隊席的燈光有映到她身上~^O^
她唱了一小段後,Takako也從上手銀橋走上來,跟她合唱一小段,也合舞了一小段,然後Hana退場。Takako就獨自一人站在銀橋上了。Takako也以同樣的模式上場,Takako退場,Zunko一個人唱,但沒多久Hana跟Takako都走上銀橋,三人在銀橋上表演一段後退場。這一段的舞我不喜歡...有詭異的感覺~
上手花道這邊是負責串場的組長大峰麻友。他穿著黃色的衣褲在花道上模仿大腿舞的舞步,然後指向舞台,舞台正中央站著身穿金色服裝的湖月!她的腿真是美啊......
兩隊身著黃衣的人馬由舞台兩旁以火車的方式跳出,總共跳出六隊,當大家排成一排的時候~中間那一帶!對,一定要注意中間那一帶喔!全部都是美腿男役!我個人比較喜歡夢輝的腿,因為是有曲線感的;不過湖月的腿還真不是普通的長啊......這一段很棒,很熱鬧有趣喔!看到那麼多男役穿這樣~也是一種樂趣啊......
到了第三章,Zunko從上手花道的セリ升起來,全身桃紅與粉紅色的中世紀貴族服裝,再加上後面的假髮,真是一副貴公子樣啊~(但是咱家母親大人說:姿月看起來好像小姑娘)她唱的是「微笑之國」,最後的高音及轉音不但展現她的音域,也挑戰她的肺活量。我想她一定不怕缺氧吧!
Zunko退場後是Hana獨唱,她也是一個人站在舞台中央,穿著跟Zunko同色系的貴婦人禮服,好美喔~只是怪怪的,為什麼要戴帽子呢?而且那頂帽子像是男仕禮帽再加羽毛......
Zunko再度出場,兩人合唱,四周也出現六對宮廷服的男女。Zunko跟男役排成一排跳舞之後,Hana也跟娘役排成一排跳,然後才是一對對的。這段很唯美的感覺,歌也很好聽~
組長再度串場,然後是湖月帶著四位男役走上銀橋表演。布幕拉開後,是船艙中的宴會。和央帶著黑燕尾服男役跳了一段賞心悅目的舞,娘役也有一小段,接著是男役與娘役的交替,這一段交替的舞步設計得很好看喔!
舞台上的人退場後,Zunko身穿黑燕尾從下手出場。後方佈景徹掉,是身穿桃紅色大外套的Hana。Zunko唱著「SO IN LOVE」,歌聲真的很甘美;不論聽覺或視覺,都會讓人心醉~
Hana舞向Zunko;Zunko幫Hana脫下外套後,露出Hana裡面穿的黑色小禮服。Zunko將外套丟向後面的椅背上後,兩人跳的優雅又浪漫的舞步。這一段好美好美喔~音樂一轉,兩人分從兩邊走上銀橋。在本舞台跟銀橋接續的地方,陵將酒杯拿給Zunko,祐輝薰拿給Hana,大家走上銀橋以酒杯對觀眾致意後一飲而盡(其實當然沒有酒)。
Takako穿著玫瑰紅的衣服拿著酒杯很帥氣的在銀橋上唱了一段,又是串場組長了。她在本舞台上拿著長鎗射擊(但是沒有鎗聲)後,便是鳥振翅的聲音。
Zunko戴著白色毛線帽、穿著藍色上衣、米白色褲子、抱著鳥籠出現在下手花道上,然後走上銀橋,唱著「夢人」。她的聲音很明顯是小男孩的感覺喔!很可愛呢!
回到本舞台時,她將鳥籠放在地上,並鼓舞著籠中受傷的小鳥。但一旁居然有粉紅色的鳥兒抱走了籠子!Zunko驚訝的叫了出來,並嚇得摀住臉,並從張得大大的指縫中偷看(這一段她的表情跟動作都好可愛喔~~~)。然後鳥兒們要教她跳舞,原本她不太會跳,但是當鳥兒將她的袖子扯開,露出裡面的白色袖子時,她就跟著她們一起跳了(很神奇吧)。然後又跑到後面去換衣服。出來後全身白色,Hana演的小鳥也在此時出現。Zunko將她腳上的繃帶取下,兩人以繃帶合跳了一段舞,出雲媽媽的美聲又出現了~好美啊~
但是,寶塚演出家不會讓小鳥太幸福的。老鷹(Takako)出現了!這一段的感覺有點像香港公演「星空傳說」那一段呢!一樣是有壞人出現,音樂表現也有點雷同。Takako用她們愛的繃帶殺死了Hana,而Zunko也身受重傷的想要阻止Takako,但被一把推開,兩人就倒在舞台中央。
布幕落下,湖月的歌之鳥與樹里的舞之鳥出現,兩人為Zunko跟Hana感到傷心(這段湖月唱得超讚的,跟鬥牛士不是同一人吧!!),但是布幕拉起後,Zunko跟Hana換了一身服裝,像是浴火重生的鳳凰,眾鳥也跟她們舞著。最後,Zunko換了一身更華麗的服裝,背著大羽毛由セリ升起(真的滿像小林幸子)。
這一段算是完結了。Takako由上手花道出現,她坐在花道上,唱著英文歌。這一段根本不是R&B!可是我也不太能確定到底是什麼,只知道Takako過了銀橋後跟許多男役一起跳著很帥的舞蹈,而且這一章的狀況滿多的,都是帽子的錯......
眾男役共分兩組將帽子丟進兩邊的後台,但中間那一部分的人總是有人丟不進去,像第一場的狀況就是這樣:下手舞台有一頂不曉得是誰的帽子留在階段邊緣,在Zunko跟Hana的デュエット前,有點藍色燈光浮現之時,一個換好フィナーレ服裝的男役跑出來撿帽子!全場有陣陣的悶笑聲......
Zunko跟Hana的デュエット真的好唯美、好浪漫、好優雅、好美麗、好漂亮!!粉藍色紗的服裝真的太好看了!
一開場,階段上面鋪著一層白紗,也從上面吊著幾面紗,整個感覺就是很浪漫。當燈光照射在Zunko跟Hana身上時,出雲媽媽的美聲唱著柔和的「IDEN」,美聲加美曲~唉......難以形容啊......
這一段的舞有很多都是Zunko跟Hana將抬起的動作,Zunko也抱起Hana轉了八圈(每場都是喔!不多也不少)。兩人之間的氣氛也很美,表情也像是洋溢在幸福之中的感覺,真的很棒的一部デュエット!!
最後的フィナーレ是黑色的階段加上紅色的服裝。不過手上拿的羽毛都改成白色了(初日是紅的)。Hana穿的是白色禮服,而Zunko則又是金的。我想她們下次還是不要再跟岡田老師合作好了,很多東西都跟「シトラスの風」有點似曾相識但又不熟的感覺。
不過我家宙組也真的很有趣,披露以來不過才三部公演,卻已經被小池修一郎黏了兩次,岡田敬二也是兩次。才三部耶~我希望以後多黏黏柴田侑宏+謝珠榮這個組合(^O^)。
接下來再度說說不一樣的地方吧!不過其實沒有什麼地方不一樣的,只是有「凸鎚」的地方,而且幾乎都在同一場─也就是Takako帶領的間奏曲那一場喔!^_^
7/30 13:00
這一場當然帽子還是有一頂沒丟好啦~跟29日的位子差不多,也在上手舞台靠近階段的地方。這次デュエット後面的娘役都沒理它,就讓它靜靜地躺在那邊-反正沒有影響到兩位美麗的主角跳舞。饒是如此,這兩位漂亮的Top仍是有點出錯。但是嚴格來說不是她們的錯;是衣裝的錯。Hana有一個動作是飛到Zunko身上後降下,然後做一個下腰的動作。但是她的裙子勾到Zunko衣服上的裝飾物了(看吧,衣裝的錯。沒事做那麼多亮片做啥?)!她的下腰雖然還是很美,但是沒有做完全。此時Zunko也發現Hana的不對勁,於是手變由內往外劃了一個弧度(原本弧度並沒有這麼大),將勾到的部分拍開,瞬時有兩條絲飄起,也滿好看的呢!^_^對了,帽子。雖然沒有人理它,不過フィナーレ時總不能讓它在那邊任人踐踏吧!因此第一排走下來的下級生男役(沒看清是誰,反正在下手最靠近エトヴァル那一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它撿起來後藏在大羽扇之中,那時看到的觀眾沒有一個不覺得有趣的。她的動作很快喔!而且很俐落,當然她謝幕後就回到後台把它放好啦。

7/31 15:00
這一場的帽子有夠坎坷。共有三頂沒有丟進去!一頂落在華宮的面前;剛好男役群正要往前進,她便以很快的動作彎腰抄起那頂帽子,順勢丟進後台。雖然我並不喜歡她,不過她的反應及動作都很不錯呢!
另外兩頂呢?分別被高翔跟祐輝薰撿起,不過她們撿起的時間及地點無法讓她們立刻往裡丟,於是她們拿著帽子跳了一段舞後才向後台丟。但是──高翔還是沒有丟進去,這頂帽子就又留在上手的舞台上了。我原本以為デュエット時後面的娘役又不想理它了,但是它剛好落在一位娘役的定位點上,於是那位娘役(優花えり)就在撩起裙擺的同時將它向裡踢了一點點,而後台就有人趁大家的目光集中在主角二人身上時把它撿進去了。真是歷盡了千辛萬苦才回到它歸屬的地方啊......

------------------------------------------------------------------------------
2009註:
1. 原來我那時不喜歡華宮啊...
2. デュエット那段我一直到回台灣看到錄影帶(對,那時是錄影帶,沒有DVD的年代)才發現...欸......出雲綾妳有出現在舞台上啊!!!我一直以為當時舞台上只有TOP COMBI耶...(失禮)
3. 我不太喜歡夢人那段,即使是名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