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搭郵輪。
去年發現郵輪行程好像很不錯,就覺得要報名。
可是因為決定的太早(去年五月中就在想了),所以都沒有行程出來。
一直到六七月時,同事給了我黃金公主號的資訊,看起來不錯。
而且早鳥報名還有很多優惠,所以我們決定要在九月底前早鳥截止日前報名。
早鳥的優惠有:每人減免艙房費5000元,贈送岸上觀光7000元。
這樣一個人省了一萬二,我覺得不錯。
不過年底時又告知我們原本想去的高知熊本縣無法成團,問我們願不願意接受改神戶宮崎八日遊的航線。
我們願意。
於是,不小心又升等成陽台艙。
這樣一來一往,總共省了將近兩萬元!實在運氣不錯。
只是我原本想看熊本熊啊,怎麼去了隔壁的宮崎!
我跟朋友說,就像外國遊客要來台灣看101大樓,結果只到了基隆就回家了。
但是,這時在想是否船公司跟旅行社有天眼通?怎麼四月就發生熊本大地震,這個行程就算成團大家可能也會玩得心裡怪怪的。

終於,經過半年多的等待,5/26要上船了。
對於初次郵輪之旅我就挑了長天數的旅程,自己覺得膽子夠大。
我們無法參加行前說明會,所以所有事項都是經過業務告知。
台北至基隆旅行社有提供接駁車,上車地點在鳳凰台北公司的樓下。
我們先去集合(早上十一點就要到),所以這天乾脆請整天假了。
到了樓下,有專人請我們上去坐,這時發了行李條與一些注意事項。
不過出現的領隊不是我們這團的領隊,是另外兩團的領隊。
鳳凰只出三團,三團的領隊都互相協助,只要認識他們三個就OK。
上車後直接往基隆港開去,覺得新鮮。
船真的好大一隻啊~~~覺得安心。一眼看不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鳳凰領隊都講得滿清楚,所以下車後我們寄了行李,先去櫃台報到換房卡,並且登記信用卡。船上不能使用現金,就是用這張卡片消費、開艙房門、辨識。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了船,覺得還好沒有很搖(當天風浪也不大)。
我們先去房間看了一下。比想像中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該有的都有,連電視都有兩台(不過後來插頭不夠所以拔掉一台電視的插頭充電)。
陽台不大,但有陽台就是開心。只是我也不敢靠太近啦,覺得恐怖。
undefined
放下隨身行李就去14樓的自助餐廳吃午餐。
其實有點小失望,東西並沒有網路上謠傳得那麼美味。
雖然不到難吃啦,但就是有落差。
undefined

這時被安利了一張咖啡卡,31美元可以喝15杯
undefined

覺得還算划算,尤其喝了自助餐廳的咖啡後覺得是要花點錢才好……
然後依照領隊說的時間,去14樓泳池邊集合,聽領隊介紹船上設施。
我們此時才真正見到我們這團的領隊,是一位身高不高的型男,講話有渾然天成的幽默,後來幾天的相處,覺得他是一位能力不錯的領隊。
他說公主郵輪有三大特點:公主劇院、健身房、還有一個我忘記(已開始放空)。
undefined
undefined

15樓還有一個成人殿堂
「你們不要想歪不是什麼色色的殿堂,只是裡面不准小孩子進去打擾而已。」他說。
然後說到船上的付費餐廳。出發前我們就決定要吃一餐付費餐,但還在考慮。
領隊說,皇冠牛排的CP值最高,很推薦。
介紹完後回房間稍做休息,就參加船上舉行的緊急演習。
我們本來以為是在規定時間出發,但後來發現是規定時間”要到”,所以房門被服務生打開叫我們快去集合點。
冗長的演習說明不知為何是用廣播的方式,完全沒有影片。
我旁邊的那位大姐…是,就是我媽,已經跟周公打了幾次招呼,都被我偷偷戳醒。
因為我不戳,工作人員就會用英文說”Ma’am,please focus here”。
相比之下,被女兒偷戳個兩下比較不丟臉吧…
演習完已經五點多。
喔有個小插曲。當工作人員努力的在說明救生衣的穿法時,船長的廣播蓋過了一切。
所以工作人員只能無聲的表演,然後搭配船長說明即將啟航的聲音。
覺得有趣。
回到房間行李已經進房了,而且床上還有兩顆迎賓巧克力
undefined

收拾這些後,開始把行李打開整理好。
整理得差不多,就是晚餐集合時間。
一下到餐廳發現大排長龍,一度覺得害怕。此時我們領隊在門口看到我們(身上都會掛團號牌),馬上招手叫我們過去,並且說:我已經請他們保留了位子,以後只要是這間餐廳就是這樣的位子,不用跟人家搶。
所以我們順利的進去坐好。
這間餐廳是點餐式的,有分中西式,前菜與主餐。不過不限數量隨便點都可以喔,不用另外付費。
我點了洋蔥湯。鹹歪。
undefined

沙拉。特製醬汁有點詭異,而且我之後又中槍一次。
undefined

母親大人的脆皮五花肉。
好肥。皮有點硬......但味道不錯啦~
undefined

鱸魚。好吃!魚很鮮嫩,只有該有的魚味,其他配菜也OK。
undefined

吃完後表演時間還沒到,到外面散步了一下,海風涼快。
undefined

然後時間差不多,我們去看了公主劇場的歌舞秀。
表演不錯,14人比台灣正規舞台劇還多人。
看完後去點了兩杯咖啡,不想回房間也覺得沒地方去,於是進了圖書館兼網路中心。
裡面一個人都沒有!
undefined

我們就在舒適的沙發上聊天喝咖啡。
undefined

旁邊還有一個雙人麻將桌耶,有趣。
undefined

船的環境很棒,但總覺得不夠乾淨。
我們每天都要洗杯子XD 因為第一天母親大人洗杯子時在裡面發現有一點小異物。
餐具也要稍微看一下。畢竟每天量很大。但我覺得瑕不掩瑜。

晚上睡覺時覺得船晃得好像有點嚴重。
剛好這時領隊打來確認第二天的集合時間,我就順便問了一下我在意的船身搖晃度。
他說:這算很平穩了啦,不用擔心。
結果晚上的咖啡加上不習慣的搖晃度,讓我一夜沒睡好。
我以為我會想吐,但是我沒有。
只是一直晃而已。

arrow
arrow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