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喝了咖啡,也可能不習慣船的晃動,總之這一晚我只睡了一個小時。
醒來後先開電視看了一下。發現原來有一台專門在播愛之船這部老影集呢~倒是很適合。
然後玩一下手機,也換了網路卡。我買十天2.2GB的,覺得滿好用。
弄一弄也快天亮了,就開了門去陽台拍照。
日出一開始真的就橘橘一條,但後來讓我拍到一張我自己有點滿意的日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後來母親大人也醒了,我們就決定今天去五樓吃早餐好了。
領隊前一晚有將次日的活動表塞進門縫裡,裡面讓我們選六樓與五樓。
我們想試試看五樓所以過來,而且五樓有好喝咖啡(當然是要錢)。
五樓的國際點心吧早上只有一款鹹食,就是火腿蛋滿福堡。但它是熱的!
點完之後會用鐵板加熱。
味道跟麥當勞差不多啦,所以大家可以想像就好。
undefined

今天比較早集合,集合時間是7:15,我們就早早吃完(看到領隊群也跟我們吃同一家),然後進了集合地點的公主劇院。
鳳凰領隊們永遠會有一位在門口引導,另外兩位在集合點再次引導入座。
而且我看了一下,雖然公主郵輪有統一發給所有旅行社領隊藍背心與團號的扇子,但只有鳳凰有加印團號卡,我們的集合點就掛上了各團的團號卡識別,非常清楚。
集合完畢要去搭接駁船(其實就是救生艇)去石垣島。
因為石垣港比較淺,黃金公主號噸位大吃水深,所以無法入港停泊,是這次唯一要接駁上岸的地點。
我們跟在我們領隊後面下了樓,在船上時工作人員就要過卡紀錄。
結果我有點被卡住,母親大人頭也不回的往前邁進,很快的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我們領隊跟在我後面過完卡後問:怎麼只有妳一個?我說:她走得飛快~XD
領隊說:沒關係,反正都在同一個地方下船。於是我跟母親大人分乘兩艘接駁船。
而我坐定後覺得手機在響,拿出一看,是母親大人傳的LINE。
分享熱點竟然可以隔兩艘接駁船傳LINE!距離有點不錯長。
我們就約在下船後會合。反正此點是自由活動,OK的。
接駁船風浪有一點大,但意外的我沒有暈船。
上岸後領隊告知回船時間,也有大概告知可逛的地方,就解散了。
undefined

我們跟著大家要往公設市場去,但一出去就有點迷路。
幸好我總是學過幾天日文的,就順利問到路,還偷偷的找到一間藥妝店XDD
但是這樣走在日本的街道上,有一種感動。
久しぶり、日本。ただいま戻ります。
undefined

公設市場裡面,還可以。但都是同船旅客。反而沒有出國的感覺啊…
undefined

逛一下,買了一點點小土產後,就想買明信片寄出了。
買完問一下店主,老闆娘說對面就是郵局(我運氣也太好了吧!)
於是謝過老闆娘後就去郵局買郵票寫明信片。
裡面冷氣剛好,讓我覺得好舒服。
undefined
undefined

只是~上了岸後暈陸地,走路也覺得晃,寫字也覺得晃。
寫出來的字有夠歪扭的………
母親大人:才一天妳已經變成了sailer!
在這邊寫明信片+黏郵票+寄出,寄出後又放空了一下,花了大約一小時後才決定往燒肉店前進。
路上又經過公設市場,買了食品土產。
在這邊看到一些狀況。
由於船上乘客很多,所以整個市場幾乎都是我們船的旅客。
店家也多少會中文。只是直接對店員說中文問事情,我覺得很白目。
當地店家很貼心有雇用台灣人店員,但不代表每個當地人都會講中文好嗎。
走去燒肉店的路上,意外看到我很想找但剛剛沒找到的店-鹽屋。
undefined

本來想買一些特殊鹽,不過人太多就放棄了,只買了霜淇淋吃。真的好吃。
台灣阿桑們明明看到店裡只有一位店員要顧兩邊(霜淇淋跟售鹽櫃台)。
在那邊大呼小叫I’m sorry wait too long...他也無法馬上練就分身啊…
耐心的等一下嘛~
走去金城燒肉,我們在對面等待開店。意外發現金城燒肉改名了。
undefined

快到開店時間時,突然一堆臺灣人,而且無視開店時間想硬闖。
店裡有人出來登記人數,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就走去門口跟他報人數。
不曉得是不是我都用日語講,他們竟然給我們兩個人四個人的大大位而且沒併桌。
進了店,全店說的語言我都熟,除了店員。
跟團雖然勢力龐大,禮貌與矜持也要顧。
問了店員推薦款,點了4500的套餐。但是套餐沒有其他東西,只有肉肉肉。
於是我加點了兩碗白飯與兩杯烏龍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肉類很棒,又嫩又香。但內臟類我們都咬不動,覺得沮喪。
不到半小時吃完,似乎有點空虛,但味道真的非常棒,不愧是石垣牛啊~
吃完散步回船,一路上發現地上有很多石垣島代表的地磚,頗有趣。
有市花市樹市鳥市魚等等……
undefined

回程時的接駁船風浪稍大,而且船艙內有點悶熱,坐我對面的阿姨感覺很不舒服。
幸好她沒真暈船然後吐在我身上。
我這次也沒暈~
undefined
undefined

回到房間後莫名的累,躺上床只是想休息一下,然後熟睡到開船。
起床後出去散散步,船很大怎麼散步都可以。
去昨天的晚餐餐廳,菜單每天都不一樣,但有點失望。
母親大人的海蜇皮竟然加了醋調味。
undefined

餛飩湯的餛飩皮…唉。
undefined

只有魚還算ok。
undefined

蕃茄炒蛋加了蕃茄醬不是我愛的口味但可以接受。
undefined

昨天趕著看表演不曉得有甜點,今天點提拉米蘇來吃。
還不錯但真的有點過甜,哈。
undefined

但母親大人對於冰淇淋非常滿意。
undefined

據同桌團友說公主注重飲食,但目前感受不深…。
因為在船上莫名的找到WIFI覺得奇怪,就問了領隊。
領隊也滿頭霧水,後來他想起來應該是公主號自己的WIFI,但只提供公主號活動更新而已,對外還是要靠買他們的衛星網路連線。
然後領隊開始有點歪樓。他說:可是他有分喔,如果你買Facebook的沒辦法上line喔。我同事有買啊,但什麼都上不了,還問我要不要share他的網路(翻白眼)。幸好他只買24小時的。
XDDDDDDD
吃完飯去外面散步,看了日落,實在美麗。
undefined


跟在岸上看海感覺完全不一樣,又寬闊又一望無際,同時能夠感受到人類的渺小。
散步時跟娘聊天,講到領隊。
每次看到他走路都有點可愛但又覺得好看。
聰明反應快有決斷力,只是容易說話歪樓XD。
每天除了郵輪的公主日報,旅行社也會統一提供日報告知旅客行程內容。
鳳凰的領隊會將日報從門縫塞進房間裡面,但是其他旅行社的都只有放在信箱裡。
其實效果一樣,但就是覺得貼心。

散步完回房間,竟然就一路熟睡到十點半。
驚醒的原因是忘記把Room Service的早餐點菜單放門口(果然為了吃)。
然後洗完澡有點睡不著,就開電視看。
原來愛之船這部我小時候看的美劇就是公主郵輪集團置入的。但劇中是太平洋公主號。
這麼久以前就有置入了啊…。果然是美國人。
然後一天好像播一集。意思是播完馬上repeat。所以我同一集看了三次
我想這樣的意思就是催眠吧。因為我果然很快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