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睡到九點被母親大人叫醒,吃了昨晚點的Room Service
其實7:20就送到了(我們勾的時間是7:00~7:30),但母親大人看我還在睡就沒叫我。
葡萄柚半顆,他們挖肉的方式其實有點浪費,所以我把果肉挖出來吃完。
優格有糖,但還好不是太甜。搭配麥片還OK。
茶~普通。
麵包我醒時當然是冷的,但母親大人說送來時就是冷的了。
undefined

所以Room Service的早餐,沒有下次。
然後梳洗過後,差不多十點,決定到白天的星光電影院看一直想看的腦筋急轉彎。
結局差點害我哭哭。
喔對了,領隊說的公主號第三大特色就是星空影院啦。而且據說爆米花不錯吃(免費)。但這種高GI高熱量的東西,我們興趣不大就是。
14/15樓的甲板其實真的滿舒服的,只是真的太熱,紫外線非常不客氣。
所以我們為了躲太陽又跑去室內散步了(船上做最多的活動就是散步XD)
散步完,因為日報上告知午餐在六樓餐廳,就去餐廳前排隊。人超多的!
等了一陣子進不去,轉去五樓吃了冷食,又去14樓吃了一些。都還好。
5樓的鮮蝦咖哩沙拉我倒是滿喜歡,有很多四季豆跟新鮮的蝦子。
吃完又散步一陣。我發現17樓的天行者夜店好像有人進去,於是想去看看。
這次旅行出發之前剛好看到宥勝帶著阿嬤也玩遊輪,拍了一張「Follow Me」的照片。
景緻與顏色超美,而且他PO文有關鍵字「公主」,就猜是不是跟我同一艘。
上到夜店後,果然是同一艘!白天的夜店開放大家進去放空,但沒有任何服務。
undefined
undefined

只是放空也好舒服,因為冷氣夠強,風景夠美。
此時意外發現我的手機竟然有網路訊號,而且還收到很多訊息。
呃…我們在大海中央耶,正在朝神戶港前進當中的太平洋上。
這謎之訊號是哪裡來的~~XDD
夜店位於船尾,我們坐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船帶出的浪花痕跡,真的好美…白色與各階段的藍。
undefined

放空一陣,決定回房間休息。
好奇怪,其實也沒幹嘛,但是在船上特別容易想睡。是否因為晃來晃去像搖籃呢?
回房間看了電視,睡了一下,決定起來洗澡(畢竟白天曬了太陽大出汗)。
五點整裝,出發六樓的皇冠牛排餐廳
雖然要訂位費$30,但旅行之前舅舅也有建議我們要吃吃看船上的付費餐,是一種體驗。
除了吃,也要正裝出席,對臺灣人來說算比較少的經驗(我在臺灣去喜酒也亂穿)。
而我們原本在海鮮餐廳與牛排餐廳間游移不定,是領隊第一天的推薦,我們當天就訂位牛排餐廳了。
進了餐廳,就被帶到靠窗的位置。
看其他位置都是全家人或是夫妻情侶,我們母女檔也是很有趣的組合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點了兩種湯跟前菜。
我的前菜是蟹餅,老實說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蟹餅了。
德州牛排的太鹹,其他餐廳的太腥,這裡的鹹度適中,也只有海味沒有腥味,外面的皮炸得也剛好,配上旁邊的蘆筍與塔塔醬,超喜歡~
undefined

但是,湯好鹹。洋蔥湯無敵鹹。不予置評。
undefined

我跟母親大人都點一樣的菲力牛排。因為它是最小的6盎司,其他有點太大了。
點餐時,我們的俄羅斯女孩服務生問母親大人的熟度是用數字,母親大人點了5分。
然後我說我要Medium。切開後的粉紅色真是超棒的,香氣也很不錯。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間餐廳的牛排不給醬,是搭配三種鹽來吃,我超愛,我喜歡原味的牛排或是沾鹽的。
三種鹽分別是:喜瑪拉雅岩鹽、煙燻鹽、另一種黑黑的看起來像竹炭。
最香的是煙燻鹽,一倒出來就有很香的煙燻味。黑黑的鹽吃起來與岩鹽差異不大,但都會帶出牛肉的甜,還不賴。
undefined
undefined

俄國女孩在我們切開後有來確定一下熟度是否滿意,後來她提到我的熟度應該算6分。
這中間有聽到她與隔壁桌的對話,她說她媽媽非常瘦,但很愛烘焙點心給他們吃,所以她變這樣(的確有些不瘦)。
然後領隊突然出現。我們有告訴他今天我們會在這間餐廳(因為怕晚餐時等我們),所以他就跑過來通知我們明天的大致行程、集合時間地點。
其實滿貼心的服務耶,因為他會發領隊日報啊,其實可以不必跑來講的。
不過感覺他也是想確認一下我們對他推薦的餐廳是否滿意啦XD
因為傍晚開始下雨,我有點怕像遇到電影中那種夜間大風浪,就問了領隊。
他說現在是因為加速才比較晃,跟速度有關,因為風雨不算大。
然後講到有一次他帶郵輪團,為了趕路加速到比颱風天還晃。(意思就是現在都是小CASE妳不要想太多好嗎XD)
此時我們說他們郵輪領隊看起來不像其他陸地團的,似乎非常累。
他馬上擺出吶喊的姿勢說:我的臉色看起來很差嗎?
總之我們安慰他說不是臉色差,是看起來忙得團團轉跑來跑去的。他就放心了(喂),然後說:我還以為我看起來氣色很差呢
閒聊了一陣確定資訊有佈達,他就離開了。
俄國女孩真的很貼心。另一邊隔壁的中年夫妻對她不太客氣,所以沒有享受到她的服務。
我生平第一次被稱呼:My dear。
她勸我換甜點,因為我跟媽媽點的一樣。
她說:My dear,我建議妳換主廚組合,這樣妳可以吃到原本點的,也可以吃其他款甜點喔~還可以跟媽媽分享。(當然是英文,但我不記得她的用字只是聽懂她的意思)
她非常親切,於是我從善如流。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甜點太甜,但她溫暖的服務讓這一餐變得完美。
吃完晚餐,我們直接著盛裝去看表演。
劇場都是盛裝打扮的人。因為今天其實是船長之夜,船長陪大家吃晚餐。
不過照母親大人的邏輯來說,是「陪船長吃晚餐」。她不喜歡這種有大人物出現的場合。
所以我們訂今天的位子還真是訂對日期了。
本來領隊很好心的還想幫我們改訂其他日期,好讓我們參加船長之夜呢。
但我們急忙阻止他XD 這樣剛好讓我們可以避開船長之夜,超開心的好唄。
(其實付費餐廳訂位後便不能更改人數/日期/時間,領隊真的是很為團員著想,不希望團員錯過任何有趣的活動,所以他本想闖關試試看。)
在劇場裡,看到盛裝的人們(當然也還是偶爾會有一兩位穿短褲夾腳拖的歐吉桑出現),母親大人說,很多歐巴桑應該是挖出了親母裝…(看起來真的像)。
undefined
undefined

劇院表演不錯,但途中船長加速,我看得不是很專心,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加速。
回房間看資訊才知道因為我們離神戶還滿遠的。而且速度越來越快。
然後我覺得真的很像一直搖不停的地震…。
已經完全熟稔電視頻道,原來電影台影集台播完都馬上重播…
而且,我因為常常看行駛狀況那一台,所以多多少少也把浪高、風速、船速之間的關係弄得有點懂,至少可以說服我自己的程度啦XD(畢竟不是海洋系的是吧。)
這天在快速晃動的船身中睡得頗好。大概是完全說服自己這種晃動就是加速而已(領隊也的確說就是加速而已)。

以下有手寫的是領隊日報,印刷的是公主日報~
(字很好看,不知是三位領隊哪位寫的)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