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真的好嗎?
一句俗諺大家一定都聽過:錢非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
這部片大概就在講這個意思。
而且這部片子也在考驗大家的道德意識。
為了錢,你能做到什麼地步?
以下有大雷。



















布莉姬的丈夫中年失業,為了維持上流社會的生活與償還積欠的債務,她去聯邦銀行做清潔工作。
身為長期擔任白領高級主管的太太,又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布莉姬,在聯邦銀行的銷毀貨幣過程發現漏洞。
急需用錢的布莉姬想出一個計劃,邀請也需經手銷毀貨幣的妮娜與潔姬一起加入這個行動。
妮娜是單親媽媽,為了資優兒子的教育費而願意冒險。
潔姬的加入幾乎是沒有原因的,可能只是覺得有趣。
於是布莉姬的計劃順利進行著,途中當然有一些驚險的過程,但往往化險為夷。
原本妮娜以為錢夠用後,計劃便能中止,但布莉姬認為這是他們三家人辛苦應得的錢,要繼續下去。
於是她們行動至少半年。
終於,聯邦督察發現不對勁,開始調查。
布莉姬出走,其他人全都被抓。
這時,看著電影的我突然有了道德的掙扎。
從電影一開始,我就跟妮娜與布莉姬的老公有相同的想法:這是不對的,不應該做的,該收手時就必需要收手。再下去只會更危險。
但當這些人被抓時,正常的我應該會覺得:啊,終於難逃法網,做錯事本來就應該被罰。
然而坐在電影院的我,腦子想的卻是:他們能逃掉嗎?逃得掉嗎?希望不要被抓啊!
這與我的道德意識完全相背。
當然,這只是部電影,有時可能不必這麼認真計較一些事。
但我卻嚇了一跳。
難道當我知道這些人過得有多辛苦時,偷錢成為不得不為且應該要為的做法嗎?
很恐怖的想法。

電影最後,對主角很好,但又讓我掙扎了一次。
這部電影其實很好看,只是內容有許多與現實相左的觀念,需要調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