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有在看言情小說。
不過看了BBS言小板之後才發現有些書是可以寫些心得的。
這本就是我第一次看完後有衝動寫心得的言情小說。

我覺得這一套兩本是很奇特的書。
喜歡傳統言情小說的,可以只看革命。
喜歡看點不一樣的,就再接著看建國。

我一直滿喜歡凌淑芬的作品,雖然有幾本是想搞笑但變得很冷...
也有幾本要寫冷冽深情但會讓我忍不住拿于晴的挽淚出來比,
但我還是很喜歡凌淑芬。

這兩本書讓我更喜歡她,她用言情的角度去述說內戰,
也用言情的角度去述說內政。
嚴肅的主題用言情包裝,可以讓更多人接受。
這兩本的架構我覺得很完整,兩本講完也讓人覺得沒有冷場,
不會空虛不耐。
這種主題或許有人寫過,但對我來說,是新奇的題材。
而且老實說原本我以為寫的是民初的故事...
我接受現代,也接受古代(到清朝),但民初的背景看了幾回總是不喜歡。
所以這本我在禾馬訂了之後有點忐忑,萬一是民初背景怎麼辦?
結果不是,而且書的起頭由女主角角度切入,讓一開始是很一般言情小說的feel,
再慢慢進入嚴肅且殘酷的主題。
第一次看完一本言情小說後會有充實的感覺。
這套烽火,看完之後會有一種"我剛看的是一本小說體的人物傳記"的感覺哩。

可能只有我這樣覺得啦XD

喜歡看言情小說的人,我滿推薦這套 烽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