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少中獎,但自從有統一發票以來,我一直都會乖乖索取,每期對獎,然後爽快扔掉。
但是今年開始出現了一個令我很煩惱的情況,那就是電子式發票。
原本呢,我以為的電子發票,就是──它是電子式的,一個檔案,或是一個紀錄,為了環保所以不需紙本。
那也不錯,而且據說這樣國稅局還是哪兒的可以幫我們對獎。
但後來我發現我誤會大了。
電子式發票有兩種,一種是真的像我想的那樣,但大部份都存在於網路購物平台,比如x虎、pohome之類的地方。
另一種,就是我覺得莫名其妙的「紙本式電子發票」。
什麼鬼?!
我第一次拿到時,是在小七(7-11)。當時就覺得很討厭,因為我去兩間小七,兩間的長度不同,寬度也不同!
長度不同,我可以理解是因為我買的商品不同數量,多的就長一點,少的就短一點。但寬度也不一樣又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去全家,它的寬度也跟小七差異很大。
於是,我拿到了小七的兩種版本,全家的一種版本,然後還有原本的兩種紙本發票(發票機跟手開),另外連新光三越也參一咖,發展出另一種寬度的電子發票,而且莫名的長度跟寬度都比舊版紙本要大許多。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說好的環保呢?

好,有人說因為電子發票會造成一些靠發票對獎的慈善機構會財務吃緊,這我能理解,但我並沒有反對把發票印出來這個行為啊,我要的也只是單純的、簡單的───規格化而已!
統一規格有這麼難嗎?造成消費者的困擾嘛。
還有一個令我傻眼的,就是小七的電子發票。
大家都知道用悠遊卡或是小七自己發行的iCash卡可以在小七消費,不用攜帶錢幣。而小七店員也很貼心的會問一句:請問需要列印發票嗎?或是將發票存入卡片中?
一般比較愛護北極熊的人,第一次聽到時大概都會說:存入卡片好了。
嗯。
但那印出來的收據,是……???
早知道,我就直接印發票就好啦,幹嘛存入發票又印收據?
然後等要對獎時再去ibon印一次……

我真是搞不懂你耶,「紙本式電子發票」。

By the way,本期(2012-5.6)我又摃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