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我覺得還滿好看的(笑點當然還是有)。
只是歌舞場片非常少,可能是跟歷史比較有關的戲都嚴肅一點(?)吧。
看劇情簡介時,原本以為是一部非常悲情的片子。
結果..........其實比較像架在野史上的非我tone調言情小說。
金馬影展網頁的TAG分類在「浪漫愛情」,還真的是沒分錯。
這樣我有點害怕明天的電影,它是分在驚悚恐怖= =

故事大概是說蒙兀兒帝國第三代皇帝Jalal獲得印度人心的經過。
對於印度人來說,蒙兀兒是外來政權(咦),所以即使國家強盛,但內心仍有許多不滿(欸)。
Jalal因為種種因素娶了印度公主Jodhaa,她提出不逼她信教與容許在寢宮內設神壇的要求,Jalal要答應,她才肯嫁。
婚後,因為Jalal奶娘的濫權與陷害,讓Jalal誤會Jodha而把她遣送回娘家。
後來太后明辨是非告訴Jalal真相,Jalal去接Jodhaa。但Jodhaa告訴他,要得到她的心,她才會回到他身邊。
然後Jalal就微服出巡,發現印度教徒若要膜拜必需要支付稅金,他毅然決然的廢除這個制度,大獲民心。Jodhaa也因此回來。
但既然故事是發生在宮廷,一定會有叛變啥的。
Jalal的妹婿欲奪王位,但當然最後被平定了,而Jalal跟Jodhaa也幸福的在一起。

像言情小說的部份,就是Jalal誤會Jodhaa那段。
他怎樣都不聽Jodhaa解釋。然後等Jodhaa可以解釋了,她又說:如果你這麼認為,就懲罰我吧。
一定要把事情搞這麼複雜嗎?!
然後去接Jodhaa也很言小。JJodhaa看到Jalal時根本就是原諒他了。
可不可以有點骨氣!有骨氣不說出實情就繼續折磨他嘛~反正他之後會娶另一個印度公主呀!(這是上維基百科查的...電影沒演)

片中的配樂好微妙。明明不緊張的場景卻一直出現「登登!」
後來只要出現這個配樂,全場就大笑了........XD
印度電影裡,只要一哭,眼睛都超紅的。
是人工淚液品質問題,還是印度電影演哭戲時都是去戳演員的眼睛啊>_<
紅到很可怕耶。

整部片的重心除了愛情,應該就是宗教。
蒙兀兒信奉伊斯蘭教,而我以前上課時,歷史老師說以前的伊斯蘭教是「一手可蘭經,一手彎刀」。
所以即使蒙兀兒准許人民繼續信仰印度教,但仍收取稅金,且皇室不與印度人通婚。
因此Jalal的做法在電影中有不少次的爭執。
首先女主角就是第一個跳出來不答應的。
而Jodhaa的母親甚至也準備了毒藥要Jodhaa「寧可死也不可被侮辱」。
蒙兀兒的朝臣反對的場景至少出現三次。
Jalal的奶娘私下也不掩飾對Jodhaa的厭惡(不過她應該還包含嫉妒)。
所以這部片雖然仍是有其笑點,但是卻讓我對於當時的印度文化衝突得知一二。

電影一開始就有很殘忍的戰爭鏡頭。
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從頭血腥到尾的電影,但還好只有那一小段。
男主角出現時其實我有點想笑,因為看到他馬上想到的是之前的電影「奇魔俠」。
那部電影裡他真的是一個很...單純(?)...的角色。
看到就會不由自主的想笑。
而回家查了維基百科,發現他比現實的Jalal帥好多好多(廢話)。真的Jalal長這樣→傑拉爾-丁·穆罕默德·阿克巴

女主角Jodhaa,是曾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Aishwarya Rai Bachchan演的。
我之前好像只看過她的寶萊塢生死戀。
這部電影裡她真的看起來有年紀了...眼睛下方的紋多了一點。
但還是很美。
只是我心中最美的女人已經被Om Shanti Om裡的Deepika Padukone取代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