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早上八點半集合,集合前先去六樓餐廳吃了早餐。
今天沒坐前天相同的位子,有點可惜,那位服務生真的滿可愛的XD。
優格竟然是統一AB優酪乳.........覺得既熟悉又無奈~我想吃希臘式優格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鬆餅滿好吃的(尤其跟某N.O貝果比),只是炒蛋也太乾XDD

結果阿母點的餐有點多,除了差一點趕不上集合時間,也飽歪。
本來要撤掉一道燻鮭魚貝果,結果服務生以為是嫌太慢,就急急忙忙送上來,然後母親大人也只好趕快吃掉。噗。
上了遊覽車,今天換了一位地陪。好太多,覺得舒服。
也是一位大陸女生,但她會聽人家說話,而且頭腦也比較清楚。
她自己寫了一張有車號、自己手機的大紙條貼在車前電視上讓大家看,這樣有問題就可以找她了。
第一站是飫(ㄩˋ)肥城下町,這邊其實就是飫肥城的週邊小鎮。
(領隊:不是肥沃城喔,是飫肥城。)
undefined

之前上網查詢,會有一個42家店提供的名產兌換活動,每人可任選五家店,名產換完為止。
(這個活動好像是旅行社出錢買,而且被兌換的店家可以憑券去申請補貼的樣子。)
我們本來要去換最有名的小布包,竟然馬上就沒了!我們是第一批到的,還搶不到小布包~
所以我們走來走去思考還要換什麼。
後來先在一家小店換了小吊飾。又去換了小零嘴花布巾蛋糕
還差一家店,母親大人說那去換筷子(不是飫肥杉木筷)。
undefined

在走來走去找店的時候發現一家咖啡店好有意境,但十點才開門。
所以我們先去換筷子的店,換完之後在門外等了一下,等營業時間到了後就進去喝咖啡。
店主是一位看起來很有氣質的紳士阿北,店內佈置很舒服。
我先問了是否可以照相,店主說可以後才大拍特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點了冰咖啡。入口吞下後竟然有葡萄柚的味道會回甘,還有葡萄柚白肉皮的苦味,好妙。
非常好喝,加了奶精後葡萄柚的味道更明顯也更香,我超愛這家的咖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點完咖啡後,有兩位常客阿北進來,不過兩個人分坐兩頭,應是不太認識。
喝到一半,同團的另一組母女三人也進來,坐在我們旁邊的四人桌(但有一角坐了常客阿北)。
undefined
undefined

先是大姐與媽媽,據說小妹還在逛。大姐常常與我聊天(在餐廳常坐在隔壁),所以她點咖啡時遇到困難,我就出手去幫她了。
她想點美式,可是這家店都是單品咖啡,沒有美式綜合。後來我就隨便(喂)建議她一款哥倫比亞。她點的是熱的,好像也不錯。(呼~)
後來小妹進來,原本坐在四人座一角的常客阿北就端著自己的咖啡坐去了單人椅上,把位子讓給母女三人。
真是人太好了~然後常客阿北跟店主阿北在聊天,一直在討論我們是中國人還是臺灣人。可是我不想嚇到他們,所以完全沒搭腔XD
因為整個喝咖啡的經驗太滿意,我們還買了耳掛式咖啡帶回家。
我們沒去飫肥城內,這一個半小時就是拿小禮物跟吹冷氣放空。可是好舒服。
回到遊覽車前看到路邊有個告示牌,好幽默。
這個中文我也不是看得很懂耶............
undefined

下一個行程是午餐,我們到了一家歷史悠久的飯店吃日式便當。
undefined

除了沒有宮崎牛還有炸物皮軟潤掉,其他都不錯。
這次沒吃到宮崎牛,牛肉之旅沒有制霸,可惜!
好想吃牛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經過一小時車程,我們到了鵜戶神宮
在車上領隊已經說明神社,寺廟,神宮三者的不同。
不過我放太空已經印象微弱。
原本想去鵜戶神宮求姻緣御守,不過路有點危險,就與母親大人在平面等待大家(其實領隊也在XD,是地陪帶上去)
undefined

等的時候吹吹山風,此時發現這山上有老鷹,我們就一直觀察老鷹的動態,覺得有趣,也滿愜意。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時領隊把握時間發了行李條。他說看到這個就代表快要回家了。
我說:那我把行李條還你好了…
被他白了一眼XD
不過臨上車前聽說臺灣有不小的地震,因為竟然有人收到政府發的那個簡訊。
查了一下規模竟然7.2!幸好是深層地震,傷害不大。
領隊在車上講到我們出發前一週也有地震。當時他剛帶完郵輪團回來在家睡覺。
地震時他還想這次的郵輪怎麼這麼像地震,除了晃還有聲音。結果驚醒發現是真的地震。
我非常有感覺,這幾天在陸地上一直晃,就像地震一樣…
不曉得回臺灣會暈陸地多久~~
下一個目的地是山形屋,據說是百貨公司。
undefined

我覺得還好。但有買到同事託買的菸。
退完稅我們也不想逛了,人太多,東西太少,完全沒有任何逛街的氣氛,就原路走回集合點,但還太早,離集合時間還有45分鐘。
找了一家當地有歷史的咖啡店吃吃喝喝,店主是一對老夫妻。食物普通但誠意十足。
undefined
undefined

吃完回到集合點,其實也還有15分鐘。所以我們在附近晃來晃去,又找到一個好地方。
沒有人,但是有椅子跟遮陽,涼快又舒服。
集合後回車上,回到郵輪。
領隊早上看到我在幫船頭拍照,就說這個地點好。下車後在船頭的位置幫大家拍了一張團體照,但自己沒入鏡。
母親大人說這是鳳凰的習慣,會寄團體照給客人,但領隊不拍。
undefined

回船後收回護照影本,明天會發還正本。
才剛躺床想要休息,就到了晚餐時間,於是急匆匆的去餐廳。
踏上餐廳樓層時,發現中庭被塞滿了氣球。好像晚上十一點有個什麼活動。
我們沒有興趣參加,只覺得氣球這樣滿滿的很可愛。
但我馬上想到,忘了是CSI還是NCIS有一集,就是有一位副船長被殺了之後埋在船上這樣的氣球堆裡。
等到氣球底下的網解開後,他就被探員們發現了。
嗯.........電視看太多果然不是好習慣XD
undefined

排隊時發現領隊已經在門口了,就跟他打了招呼,他也表示有看到我們。
但我們還是排隊,因為領隊說他們保留位子的狀況讓其他團的旅客很不滿,所以有吵架,因此讓我們低調一點,進去再去坐保留好的位子。
今晚的小龍蝦與明蝦餐很不錯!香料飯我喜歡。
可能大家都點這道,所以一靠近廚房的位置就超香的~好棒。
不過母親大人覺得飯夾生不習慣。
服務生還有剝蝦殼的服務喔!太讚了~~~!!!
undefined

甜點太甜了~感覺都是糖...
我們今天還沒點咖啡(要用咖啡券的),所以晚餐時在餐廳點了兩杯低咖啡因拿鐵配甜點。
illy的咖啡還好品質都有保持住(所以要錢)。
undefined

晚餐時領隊拿了意見表讓我們寫。我很直接的把神戶地陪打了一分。
但是沒有寫完,因為上菜滿快的。領隊說沒關係,帶回房間寫,晚上放在信插裡,他們送日報時再取走就好了。
領隊在車上時有開玩笑說,他要幫我們把領隊的分數全部打成六分。
我原本以為六分是及格的意思,想說這樣也太謙虛了。
後來發現原來意見表上滿分就是六分XDD 果然我想太多,他才不謙虛!XDDDDD
他一度想來收走時,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母親大人說:有一點不好,我們想把你打成十分,但表格上只有六分!
他就又高聲歡笑了一陣~XD
這位領隊我真的都是打滿分。其他部份就是互有增減,但神戶地陪真的是唯一奪得我最低分的一項。連船上飲食都比她好!

聽說晚上五樓國際點心吧會有隱藏版的粥當宵夜,這天晚上我就想試試看。
味道不錯!而且是真的是熱騰騰的。
配上兩瓣皮蛋與肉鬆,頗有皮蛋瘦肉粥的感覺。
有興趣的話晚上過十一點可以來晃晃。
undefined

arrow
arrow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