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靠岸時間久,可以悠閒的逛,但今天行程滿緊湊的。
早上匆忙去五樓吃了早餐,也看到同團的母女三人。
集合時間是7:15,出發下船已是近八點。
我們又走在領隊附近,他關心了一下我們昨天脫團的行程,問:逛得很開心吧?
我說:對呀,但逛得好累,所以七點多就回來休息了。
他就放聲大笑,大概覺得我們脫團也沒戰力太早回來了吧!XD(據說遊覽車是晚上六點十分回船。)
地陪竟然仍是昨天同一位。
我在車子旁看到地陪後心裡一驚,馬上回頭看了領隊,問他:地陪是同一位?!
領隊也滿臉無奈搖頭。
德島縣政府在我們一下船就安排吉祥物迎接(母親大人說:吉祥物好矮喔,是小孩子在裡面嗎),每人發一支包裝竹輪。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很多名產攤,只是我們沒有時間逛。
上了車,地陪開始講述今天的行程,然後領隊簡單介紹了一下跟德島有關的日本的近代歷史。他講得滿有趣。
講了一段後他讓我們休息,我就一路睡到快下車。
第一站是一個小鎮:脇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可能我們是前幾批觀光團,居民還是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而且竟然還實施交通管制!我看到這張告示牌覺得又好笑又有點虛榮感耶XD
undefined

(告示牌上是說,因為今天有臺灣來的大量觀光客,因此實施交通管制。)
經過一戶民宅時,有位老爺爺還很興奮的從落地窗內向我們揮手打招呼。
走了一小段路,看到一個歡迎儀式,有搗麻糬搭配三味線演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麻糬很好吃,略帶鹹味的抹草皮與美味的紅豆內餡。
undefined

旅行社發的行程上,介紹這個小鎮最著名的是藍染布,正合母親大人的意。
而且吃人家拿人家又打擾人家,總是要一點回饋。
我們在一家小店鋪買了幾樣藍染小物,另一家店媽媽又買了一件不錯的藍染T恤。
T恤是旅行開始後媽媽一直想買的,但在Old Navy沒看到滿意的款式,沒想到在小鎮找到不錯的T恤。
小鎮是很清靜古樸的感覺,可能我們對這個點沒有期待,反而非常喜歡這裡。
上車前看到一家賣酒的店,買了兩瓶大吟釀給叔叔當伴手禮。
undefined

媽說:怎麼大吟釀這麼便宜。(我們還買了最高單價的)
臺灣賣日本酒都把日幣當台幣賣呀…
上車後,領隊問我們喜不喜歡這裡,大家都說喜歡。領隊說:很好,你們真的聽我的話放得很空,不會覺得這是小地方沒什麼好看的。
大家都笑了。出來玩不就是要放空體驗嗎?如果都逛大城市,那就很雷同了。到較偏遠的景點,就是要享受他們的風景、建築、熱情、寧靜。
然後往午餐地點前進,是一家大飯店。地陪說是懷石料理非常好吃,還介紹了一下懷石料理的意思(這裡我就放空了),後來領隊把麥克風接過來用台語說:沒那麼好,就便當而已,請大家不要想得太美好(我偷笑)。
undefined

的確不到懷石料理的程度,不過領隊的預防針打得不錯,我們都很滿意,只是太飽。
澱粉攻擊連續技:一鍋飯,兩個稻荷壽司,一小缽烏龍麵。覺得飽歪。
undefined

而且連續坐船+遊覽車,我在坐著吃飯時都覺得暈陸地…一直在地震的感覺。
吃完後臺灣人那裡都能買之旅館販賣部浩劫重生上映。
歐巴桑們買了好多衣服,我不懂這種去哪都要買衣服的畫風。
然後結帳時硬要擠。排隊看不懂嗎?借過不會說嗎?硬從人家身上擠過去是哪招。
我只買了一盒鳴門金時點心與一盒貓咪餅乾,但為了等他們的衣服結帳,就等了好久。
而且歐巴桑們還一直推擠……
買到最後一刻大家上車,去看鳴門漩渦。
在快速道路上時,看到收費表上有熟悉的地名:寶塚。於是忍不住拍了下來。好想去啊~
undefined

鳴門漩渦還不錯。遠觀還不錯。(雖然今天沒什麼漩渦。)
如果可以不要爬樓梯爬坡從上往下看漩渦一切都很完美(哭)。
但天氣非常好,涼涼的,沒有大太陽。遠眺海景也超舒服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時領隊自己已經走完這一趟在往回走,看到我們後問要不要幫我們拍照。
我馬上搖頭,我不敢站在離玻璃太近的地方。
領隊就笑說:腳會癢癢的齁~然後就繼續往回走。
我是腳軟啊……懼高症不只是腳癢而已Orz
看臉書上在臺灣的朋友們一直喊熱,覺得這個時間在日本還不錯…
undefined

上車前聽從地陪的建議去買了鳴門金時紅地瓜霜淇淋。好吃。
而且底下的地瓜碎是熱的,冰火交錯滿特別。
undefined

然後趕了兩場寺廟。
我沒有宗教信仰,也不喜歡拍宗教建築(覺得打擾),所以我們只享受了看似寧靜(實則充滿觀光客)的氛圍。
因為太陽很大,我們在散步的時候領隊追上來,不知從那生出一把扇子遞給母親大人,要母親大人遮遮陽,搧搧風,貼心耶。
在這裡買了兩個平安御守,結緣御守要到等到宮崎再買。
這兩座寺廟我們都很早就上車休息了,於是意外聽到有阿桑問領隊年齡。
嗯。我說他看起來不到三十但實際一定不只,還真的猜對了。
不過他的LV包真的裝很多東西,應該是我們團裡會用到的。因為他上車時以為大家還沒回來,就把包包放在他位子上,然後小聲說:重死了。
趕著回船,沒有時間細看碼頭上的歡送活動。但是對於德島真是印象好極了。
undefined

今天據說張泰山有來,有團員拍到他,但我們趕著上船沒留意。而且他戴上帽子我沒認出(壞)。
回船後,休息一下就去吃晚餐。今天的牛肉處理得很美味。
是燉牛肉。但是我實在懶得拍照了XDD
不知是我終於降低標準配合船上飲食,還是主廚終於恢復水準XD。
今天在車上領隊數人頭時一直經過我旁邊,覺得領隊把自己弄得很乾淨舒服,因為他靠近時,可以聞到他身上有淡淡的柑橘檸檬的味道。
(據說楚楚也是用這種味道的香水,而且台灣買不到!真好奇是哪一瓶)
而且不管多熱都清清爽爽的。(第一次覺得男人會清爽是因為網球王子這部舞台劇XD)
頭髮也SET得很好,每天大概都有噴膠或是抓過。
臺灣男人其實應該都學習一下。這樣乾乾淨淨的才好啊~~

晚上回房間吃了早上發的竹輪,果真好吃。
七月底德島在忠孝SOGO會有活動,大家可以吃吃看他們的竹輪,大推。
連平常對魚板類製品完全沒有興趣的母親大人,吃完都稱讚不已喔。
這晚再度趕路去宮崎,在搖晃的船身上睡著,半夜才醒來寫遊記。
這天我看船長日誌看到已經可以分辨是趕路還是風浪大造成船身搖晃了。
果然久病成良醫(這句不是這樣用的)

arrow
arrow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