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會選淡水,其實要拜暑假所賜。一方面我們很晚才確定要出去玩,再來就是所有房間都被訂滿了,因此最後決定乾脆去淡水。
星期天要出發,星期三才在訂房,我趁繁忙的工作空檔上網找了幾家飯店,後來發現一間頗新的「喜相逢」,於是跟母親大人報備,並且請她訂房。因為這次就是為了要花掉母親大人身為公務員每年都會有的一萬六國內旅遊津貼,我們才有點隨便的找個地方要渡過悠閒又糜爛的兩天。

星期天下午,我們一行四人浩浩蕩蕩的從家裡出發,坐公車到捷運中山站轉車之後,一路奔向淡水海岸。這次很幸運的訂到最後一套的親子套房,也就是兩間雙人房,要價4080(含10%的服務費)。
下了捷運,發現淡水的捷運站四週並不如台北市中心一般的容易招到計程車,我們又走了一小段路才叫到一輛小黃,於是朝著「喜相逢」前進。車開到一半,下起傾盆大雨,司機先生不清楚「喜相逢」的位置,我們也只大略知道是在漁人碼頭附近,一路上看著路標前進,但也轉錯彎走錯路,最後拿出手機打給飯店,才找到藏在巷子裡的「喜相逢」飯店。



一下車,還來不及讚嘆這個飯店的美觀,我與妹有如瘋婆子似的頭髮讓我們幾乎看不清楚路面,因為靠海的淡水風實在是太大了,才從飯店前面到門口這一小段騎樓,我與妹的頭髮全部如貞子般的被吹到臉上…
上了樓,先將行李放置到媽媽與奶奶睡的房間,很驚訝的,門是開的,而且進去之後有一股煙味。我猜清理房間的人可能就是要散掉這股煙味才把門打開、空調也設定運轉,想把味道除去吧。


我與妹睡的房間與娘的房間格局正好相反,不過也同樣是一張雙人床、一台電視、電冰箱、梳妝台、一套桌椅再加一間有浴缸的浴室(奶奶與娘的房間沒有浴缸,只有淋浴設備)。



在房間稍作休息後,我們便出門準備吃晚餐。來淡水之前便已經聽聞一家有名的「紅樓」,因此一上計程車就請司機帶我們去。


不過到了紅樓,覺得對奶奶真的是不太好~因為要走好多樓梯,不過奶奶完全沒有說什麼…其實這個地方對老人家來說,是不太適合的,只怪我們事前沒問清楚紅樓是不是在需要爬山的位置。

進紅樓前,奶奶說她需要休息一下,便在門外的廣場吹點涼風,我與妹就直接先由服務生帶位佔位子,等坐定後,我再出來帶娘與已經休息了一下的奶奶進去(因為位子在彎來彎去的角落)。

坐下點餐時,我們選了三至五人套餐,而且點了一道從沒嚐過的菜色:宮保皮蛋。一般在家吃皮蛋頂多就是拌豆腐,除了外面的皮蛋粥,還沒吃過熱炒的皮蛋。結果菜一端上來,連平時控制膽固醇的奶奶都忍不住多吃了幾口,味道真是特別!甜美又香醇,辣味不重但有提香的功用。其實這一餐吃得很盡興,每樣菜都好吃,量也不會太多,頗適合我們一家人的胃口與食量。

其他的菜雖然也好吃,但不若宮保皮蛋有特色,因此略過。

吃完飯,我們沿著老街走走逛逛,又沿著淡水河邊慢慢走,買了一些三協成的餅跟魚酥等等特產。
原本娘與奶奶想要坐渡輪回漁人碼頭,但那陣子剛好有渡輪的意外,膽小的我便堅決反對。於是我們還是坐小黃。回到飯店附近,我們想去漁人碼頭走一走。夜晚的風吹起來特別涼爽,加上人煙稀少,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不過到了漁人碼頭的橋的附近,人就開始多了起來,而且底下廣場還有人在現場演唱,真的很享受的感覺。
我們下了橋,在廣場邊的咖啡店坐著休息。我點了香蕉船聖代,很大一碗,於是分了點給奶奶吃。
吃完之後,我們又沿著原路往回走,慢慢走回飯店休息。


這種悠閒的假期...還真的很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