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說到這家餐廳,還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而且在20年前當我小時候曾去吃過一次,那時的美好滋味讓當時仍是*歲小孩的我回味至今。
前幾個月聽說台電不讓勵進漲價,勵進只會開到年底,想說剛好趁JOJO生日的名目來個勵進大餐行。
結果,昨天找資料時才發現他還會繼續開下去...這樣也好啦~好味道要好好保存。
我們也照原訂計劃:我跟小葛請半天去排隊,其他人一下班就準備衝刺。
我與小葛三點多從75巷的入口進去,餐廳員工很驚訝這麼早就有人去排"PM5:00~8:00"的隊。
於是我們想說反正也還早,就從55巷的入口出去,繞到中午小琪買JOJO生日"塔"的法式點心店。
這就另外再說了。

三點半我們回到餐廳門口,發現已有學生開始排隊,我們也拉了把椅子開始坐下。
75巷的門進去後,會看見一大排煤炭。這好像就是我奶奶口中說的,他們以前用的"煤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覺得很有復古的感覺,用的是煤炭呢...

講到現在,還沒講到什麼東西好吃之類的...因為來到勵進,排隊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所以要好好描述。
不排隊,就吃不到勵進,這是平民百姓必須要知道的(有某種原因可以訂到位的人可以跳過這篇)。
在那邊排隊的時候,是餐廳員工休息的時間。
但就有一位歐巴桑從門口大吼著要買外帶。
人家餐廳都休息了管妳什麼外帶。

等到快五點,一位伯伯出來發號碼牌。
聽到我們七點人才會到齊,他愣了一下,但仍是發給我們寶貴的號碼牌。然後叮囑我們在六點要回來點名。
於是跟小葛又到附近晃了一圈,五點五十五準時乖乖回到餐廳門前,剛好點到我們。
這時人群已經多得不像話。一團一團的人聚集在一起,大家都眼巴巴的望著裡面大快朵頤的人們。
點名叫號的就是下午發號碼牌的伯伯。
當他一出現時...套句小葛的話~很像皇帝駕臨後宮。
他一唱名:"4號...6位~"就會有人急慌慌的舉手。
"右!!我我我,在這邊!到齊了到齊了!"
當這種情況一直出現時,就真的很好笑........

終於,輪到我們了。JOJO、阿金、戶亞跟去停車在最後一刻及時趕到的JOJO之夫,我們六個人終於可以進去勵進吃聞名天下的酸菜白肉鍋了!!!
一進去,菜盤已經擺好,除了鍋之外都準備齊全。
這時看到門口有寫"不可拍照"的牌子,所以我就隨便拍拍(是說網路上明明一堆人都拍得很仔細呀)。
Photobucket
中央的就是酸菜。他們的酸菜酸而不嗆,味道很好,配著肉吃清爽不油膩,很棒的酸菜。
右下角是炸丸子。其實可以馬上吃,不過我們還是丟進鍋裡煮。煮出來的丸子也很好吃。

Photobucket
最上方被切一半的是涼拌的前菜,粉絲、火腿絲跟不知哪一絲的組合,開胃又清淡,讚。
再來就是排骨酥,我沒有很喜歡所以覺得還好。
中下方是他們有名的豬耳朵凍。我們家也會做凍,所以不覺得這道菜有什麼特殊的。
不過有加一點香菜進去的很香。這盤是唯一不能加點的菜,要加點要$120。
我想可能因為凍是很難做的食物吧。

Photobucket
高聳傳統的火鍋。裡面是用炭去燒的,而我們一開始都不瞭解要怎麼操作火侯,所以一整個刺激。
剛開始高湯滾得高高的還溢出,所以我們猛加食材進去。
還沒吃完湯又滾了,又加食材。
所以前面的30分鐘我們簡直像是在打仗一樣。
後來點名伯伯經過就幫我們把最上面的蓋子關起來一點(但我這時還是沒想到這就是調火侯的方式)。
火就比較小,也不會吃得那麼恐怖了。

Photobucket
這是我們這次吃的最後一大輪。
一堆酸菜與白肉,真是人間美味~~
有朋友認為延吉街的長白比較好吃,但我還是喜歡勵進的口味。
連醬料都很好吃的店,我覺得很少。
這次的醬料我除了辣椒粉、白糖、韮花醬之外我都有加。加最多的是腐乳醬跟芝麻醬,這樣混合起來超好吃的,很合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