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括弧裡的是原文的電影名稱。
我覺得這個名稱比較好,因為整部片也不太懂為什麼要跟偷窺搭上邊。
但是原名在電影中出現至少兩次,而且最後也給了解答。

其實,原本只是衝著佛朗明哥舞去看的。
我身邊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還滿喜歡看佛朗明哥舞的。
雖然不懂西文,也不會跳,但就是喜歡這種舞蹈的旋律、歌聲以及動作的律動感。
昨天上班時,Luli丟給我這部片的介紹連結,問我今天要不要去看。
我趁空看了一下預告,立即興高采烈的答應她,然後今天下午比較不忙時,請了三小時的短假去排隊。
幸好有去排。等Luli下班過來時,排隊人龍已經越過麥當勞到達轉角了。
原本只是衝著佛朗明哥舞去看,但劇情跟節奏意外的更好看。
歌舞的部份其實不多,有時也有復古的運鏡(女兒跟男配角合唱的鏡頭...很復古~我覺得髮膠明星夢處理這種鏡頭的手法高明很多)。
電影剛開始的年輕人居然用西文唱RAP,我有點嚇到,而且還流暢的接到佛朗明哥節奏,這段滿棒的。
第二段就是奶奶的戀情被發現時的歌舞,比較傳統的佛朗明哥音樂與舞蹈,我超喜歡(預告也是因為看到這段才決定要去看這部電影的)。
女兒跟男配角的那段其實歌曲本身我不是那麼喜歡,但舞群的舞就很佛朗明哥~所以我喜歡XD
爸爸跟媽媽的歌我也覺得還好。倒是路人經過來那麼一下佛朗明哥舞的架勢超有趣的。
奶奶上台唱的那首很好聽~~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傳統佛朗明哥風格的歌曲XDDDDD
這次的歌,連小葛都很有興趣的問我:會不會出原聲帶啊。
平時對這種音樂完全不屑一顧的小葛呢。
所以電影的傳達真的很重要~~我決定介紹給小葛「吉普賽國王」的音樂,就很有那種味兒了。

劇情要說的話,本來以為是女性自我覺醒這種深沉的議題,但其實只是走出現有的框架,逃離一下,然後又以不同的心情回到原本的生活。
很多小地方都很好笑,偵探與鄰居歐巴桑的橋段更是整部戲最好笑的地方。

故事大略介紹如下:
(不想知道的就不要看囉)







(這部電影在12/21會在長春戲院上映,不排斥佛朗明哥,對音樂劇也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奶奶原本是西班牙紅極一時的歌星,嫁人之後慢慢沉寂,最後不再唱歌。因為生了病,家人都驚訝她與親家公的戀情,再加上家人要求她去住養老院,因此她決定離家出走好好想想。
媽媽是一個家事萬能有潔癖的家庭主婦。得不到家人的貼心幫助,加上老公覺得她的潔癖是婚姻問題的癥結,她覺得很灰心,於是離家出走去靈修。
女兒是一個叛逆的少女。喜歡的男生處處留情,愛她的男人卻不得她心。爸爸管得非常嚴格,於是她想離家。
爸爸在一夕之間,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全都離家出走,於是找了偵探尋找她們。
奶奶在路上遇見一群四處為家的年輕人,他們打算舉行野台演唱會,邀了奶奶一同演出。
媽媽在靈修處還是放不開心,終於覺得自己還是無法拋棄一切,於是回家找老公。
女兒一路搭便車到了朋友們要開野台演唱會的地方,意外得知奶奶也在這裡。
然後,在這個演唱會上,這個故事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