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有些老台北會對這個店名有些許熟悉感。
以前在台北市金山南路巷弄中,有一間「鴻一小館」。
這間算是最近很流行的家廚餐廳的前身,只是他們只接受桌菜型訂位,沒有小吃,沒有個人套餐。
金額不算高,但通常吃完滿滿的滿足。
只是前幾年,老闆收山不做了,現在若看到原址附近的鴻一小館,應該是員工的手藝了。

沒想到,多年後老闆竟然在新店重起爐灶,小小的改了名字。
我們家知道後興奮不已,像去見老朋友般的訂了奶奶的生日宴,期待再次品嘗老闆的真功夫。
鴻一不但只接受桌菜訂位,也只有固定菜單。
不過可以在訂位前先告知老闆不吃的食材,老闆會避開(比如牛、羊等等)。

一坐定,先送上前菜數盤。
hungyi-1
涼拌茄子、滷牛肚、清炒土豆(馬鈴薯)絲、風雞、燻魚
這幾道我幾乎都很喜歡。只有燻魚因為太南方口味,很甜,加上魚刺多,懶人如我一向不太吃這道。

hungyi-2
這一道是鳳梨蝦球。我沒在他們家吃過的新菜色。
蝦肉鮮甜彈牙,外皮裹的麵衣還滿酥,我喜歡。

hungyi-3
江浙館必備烤麩。
帶點甜味的醬,好好吃(咦,明明燻魚才嫌人家甜XD)

hungyi-4
涼拌海蜇皮。
算我們家很喜歡的一道菜。用蒜味拌,是我們喜歡的口味。

hungyi-5
酥炸小魚干。
自從我看過沒有吻仔魚這篇文章後,就再也不吃了...不過他們家炸得算很有水準。

hungyi-6
鹽酥大蝦。
這道我好愛!!!蝦本身的味道就很鮮美,肉質也很彈牙。簡單的調味更引出蝦本身的鮮味。
這是算人頭的喔,一人一隻,要多吃就要請別人讓你XD

hungyi-7
紅燒牛筋。
這也是偏甜的料理,我一向覺得還好(但還是會吃不少)(這....)

hungyi-8
翡翠帶子(是吧)。
帶子與蔬菜清炒,帶著鍋氣,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味道。


hungyi-9
蒜頭黃魚。
魚的肉很細,蒜頭燒到入味,醬香與蒜甜一起入口,很快化在嘴裡,喜歡~~(心)

hungyi-10
清燉獅子頭。
但我沒拍到獅子頭,它在冬粉海底下XD
這道獅子頭的肉丸很大又很軟,但卻又香又有滋味。配上旁邊的油豆腐塊與冬粉,是一道我百吃不膩的湯菜。

hungyi-11
炒高麗菜嬰。
我喜歡這個菜。
雖然我不排斥蔬菜,也喜歡某些種類,但還是有幾種蔬菜是我討厭的。
這高麗菜嬰卻是一開始吃就愛上。若不是它比較貴,還真想天天吃都不厭倦。

hungyi-12
一品鍋。
這鍋呢,這樣拍起來不怎樣,但其實它是用老母雞+金華火腿+豬腳下去燉了24個小時的功夫湯。
看那個白色的湯液就知道是燉很久了。
裡面會帶點竹笙,這道湯品也是我怎麼吃都吃不膩,每次去一定要把胃留個位置給它的。

hungyi-13
長壽麵。
今天因為是奶奶壽宴,所以老闆送了這個麵。
加點一品鍋的湯,還不錯(但真的超飽)。

hungyi-14
飯後甜品:桂花湯圓。
因為奶奶生日是冬天(我真的也荒廢太久才寫),所以店家送的是湯圓。
這桂花蜜的味道我很喜歡,清清淡淡,就跟花本身的味道一樣。湯圓也好吃,而且芝麻跟花生,你永遠不曉得怎麼搭配XD
我之前吃過的桂花蜜,味道都很化學。聞起來香到不行,吃進嘴裡卻非常怪異。
但鴻一的桂花蜜,吃起來就是舒服。
就算他們用的是化學桂花蜜,也是我可以接受的那種吧XD

鴻一廚房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18號
營業時間:Mon - Sun 10:30am - 23:30pm
電話:02-2912-5380(一定要訂位)
無障礙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