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也是我所喜歡的類型:西班牙風、正義、悲劇(不過也實在太悲慘了一點)。
  這部戲簡單說明就是印加帝國滅亡的故事。
真琴飾演一位西班牙熱血軍官,為了營救印加人而誤殺總督之姪,因此與吉普賽友人逃至南美洲,在那邊愛上女祭司風花舞。印加律法中女祭司是神的妻子,不可與皇帝之外的男性交談,因此姿月所飾的皇帝雖然對於誤闖入印加帝國的真琴感到好奇,但仍驅逐她。
  真琴引來了海盜與西班牙軍隊,而這兩支隊伍都對印加的黃金有極大的貪念。後來海盜雖與印加帝國成為好友,但仍無法幫助他們抵檔西班牙軍隊,印加帝國也因此滅亡。
  故事簡單說起來就是像上面那樣。真是一個大悲劇,在舞台上的人都死光了......

  這是我第二次去大劇場看現場公演,其實El Dorado之前還有看一場星組的『誠之群像』,但我必須承認,因為那時完全沒有學日文,所以戲實在看不懂,只有show的印象比較深刻而已。而且如果寫星組千秋樂完至月組初日這三天,可能大家會覺得我們很傻,因為沒有公演的寶塚就像死城,而我們仍是在那邊等著スター上下班...

  月組初日也就是マミ披露的初日,我們買到的是立見券,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立見的酸甜苦辣。甜是因為在一樓,整場戲都看得很清楚,其他箇中三味...去過的人一定有深刻的感觸。
  雖是初日,不過スター的表現跟後面幾場比起來都沒有出入,不過有兩三個場景只有在初日出現,第二天開始就都取消了。比如マミ傷了總督之姪之前有與吉普賽人跳一段舞,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而略過了。
  初日當然會有致詞,致詞完マミ還走下銀橋在一樓觀眾席走了一下再回銀橋,當時大家都興奮的驚呼,很高興能看到トップスター能夠與觀眾做近距離的接觸吧。
  因為時間久遠,所以我只能就我所記得的部分做敘述,其他就......略過。
  首先,雖然我剛剛說初日表現與後面幾場沒差,不過我突然想起來マミ與風花舞在花園唱著兩人深情的主題曲時,マミ的第一句不知是忘詞還是太沉醉於戲中角色的感覺,沒有唱。不過她也不慌不忙的從第二句開始唱,表情一樣深情款款。
  還有フィナーレ白色那段風花舞唱歌唱一唱曾自己哽住,她卻仍繼續唱,一直到某個換氣的地方才咳了一下。縱使感覺上有點怪,可是她的專業表現真的讓在現場的我很佩服呢。
  再來是第二天,フィナーレ有一段是マミ與風花舞穿著大羽毛帶舞,初日看時我就很怕マミ會踩到在地上飄來晃去的羽毛,結果這一天真的踩到了,不過她在跌到地板上之前很快的取得平衡穩住自己的身體,我看到時覺得心跳到喉嚨,為她虛脫,可是マミ仍面帶微笑繼續又唱又跳。
  說到フィナーレ,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戲的フィナーレ。光是大階段的設計就有別於以往的制式樣本,是呈兩段式的擺放。還有ズンコ與風花舞那段黑色佛朗明哥,真的是太讚了!我想我就是因為這一段而迷上佛朗明哥的吧^^。再來最後白色那段,後來我曾在古典玫瑰園敦化店聽到這首歌,當時我立即向店員詢問這首歌是出自哪張CD,因為我覺得這首歌在這部戲中帶點哀愁卻有點美麗的旋律很吸引我。而且光是聽到這首歌,腦海裡立刻浮現ズンコ的醇美嗓音,還有她與マミ同時站在舞台上的美感。
  雖然ズンコ後來轉到宙組,雖然我也很喜歡小花跟小央,可是,我總奢望著如果ズンコ能夠一直待在マミ身邊,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