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民宿,我們就打電話給三姊她們,因為她們正在旁邊的鹿野觀雲等我們。
每次來都覺得好美好美,心靈都會舒暢。
不過每次來,晚上的天氣都不太好,這次也不例外。
但那是晚上的事了,白天還是要好好的享受大自然與芬多精。
不過,我都在屋內享受……
Photobucket

屋前的露台。
Photobucket

大門前的露台與一部份的庭院。
Photobucket

從大露台往小露台拍。
Photobucket

從大露台看到的客廳部份外牆。
Photobucket

二樓的露台。
Photobucket

後院?總之是後門出去的小走道。
Photobucket

這是我的愛-客家菜包,也稱為豬籠粄。
這家是在往公館的路上,一間非常不起眼的小店。
這間店叫「陳員外」,斑駁的招牌就立在門外,不仔細看還看不到。
店裡有賣客家菜包、肉粽跟客家水晶餃,還有自製的紅蔥頭油。
我們買了菜包、肉粽跟水晶餃。
叔叔開車載我們去買的,因為叔叔知道我喜歡吃,特地繞過去買。
外皮有白色與綠色兩種。白色就是純米皮,綠色就是加了艾草。
兩種我都喜歡,但我更愛艾草的清香一點。
Photobucket

這天下午其實大家都很飽了,但我忍不住嘴饞就吃了一個。
一咬下去,菜脯米的香氣立刻竄出,我驚呼一聲:好香好好吃喔!
於是本來已經堅決自己已經很飽的三姊也說她想吃一個。
沒多久,幾乎所有人手上都一個客家菜包XD
真的很好吃,在苗栗吃的又比台北的更有味。
真是滿滿的內餡呀~
Photobucket

以下就是水粄跟甜粄。
我們出發當天早上,叔叔特地去買的。
真的是懷念的滋味,好好吃。

客家水粄。
上面是韭菜花與豆干炒的料,下面是純白無味的米粄。
搭配起來我非常喜歡。
Photobucket

甜粄。
叔叔說有一種說法是女生小時候不可以吃甜粄,否則長大會黃黃的。
我小時候真的沒吃過甜粄。
Photobucket
吃起來就是涼又軟Q的紅糖年糕的味道。
很香很軟好好吃。
放冰更好吃!我今天又吃了一個冰的XD

下次再回去苗栗(不光為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