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什麼很少寫BLOG呢…
主要原因應該是我在逃避澳門遊記吧XD
寫了兩個月還沒寫完三天兩夜的行程呢……連我姊都去玩回來了~

總之因為遇到難得的經驗所以來寫一下BLOG好了。
昨天我們去謁見一位德高望重(?)的朋友。
回程的路上搭高鐵。當我們三人正在開心的聊天時,我有感覺到車體瞬間劇烈晃動了一下。
但當時沒有想很多,以為是司機技術不好讓車子不穩。
結果車子開進隧道內後就緊急煞車停下來。
原本以為是要會車之類的(還以為在搭自強號),結果過了五分鐘都沒車經過。
然後車上廣播說車子要暫停。但沒說原因。
又過了五~十分鐘(那時沒注意時間),車內廣播說因為地震所以全線暫停。
這時我們就開始緊張了起來。要讓大眾運輸系統暫停的地震應該很大,印象中是四級。
四級,就是921台北的震度,那時很恐怖。
因此我們都把手機拿出來看訊號,但是三家業者都沒訊號。
其實想也知道,因為我們是在隧道裡。但還是想盡快與家裡聯絡。
然後我想起高鐵椅背上都會有各車廂設備的圖示,找了一下,果然我們這一節跟下一節都有公用電話圖示。
但我們這節的公用電話框裡是空的。
我走到下一節,也是空的。只是剛好遇到幾位高鐵的隨車人員。
我先問了公用電話,她們說現在全車都沒裝,都只有框而已…我傻眼。
然後我就問了高鐵的停車標準是地震震度多少會停。
她們告訴我大概是5~6級車才會停。
5.6級!!!太恐怖了吧!
我腳軟的回到座位上跟同行者說明,她們也都嚇了一跳。
但我印象中是4級,因為4級就夠大了…5.6級也太猛!
過了大約35~40分鐘,車子終於動了。我們也把手機拿出來開始看是否會有訊號。
大約行走5分鐘後出了隧道,三人的手機也都通了。
打回家,家裡沒事。
打給朋友,她也沒事只是嚇了一跳。而且跟我說震央在花蓮,規模6.8。
但沒多久又進了隧道,手機斷訊,而且車子再度停下。
這時手機的3G有微弱的訊號,我就先上了YAHOO看新聞。花蓮有7級!真是太恐怖了!
噗浪因為五號不在,所以沒有即時訊息。
此時深深感受到五號的重要存在~XD
總之,原本應該9:18到台北的高鐵,我們10:20才到。
回到家都快11點了…
不過回家看新聞,我們已經算幸運。
之後的班次根本就停開了。
當然是因為安全考量,不過若我們當時還沒回台北,就真的挺不方便(雖然可以央請朋友載我們回來XD但很麻煩人家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