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想表明我的立場,但我想說的話,大概會被某些人歸在「非我族類便是異類」。

一開始,我就覺得懶人包很有問題。
不管是哪一方做的懶人包,全都只能稱為「說服包」。
某次轉台時看到有名嘴說其中的謬誤,就更慶幸我沒看完任何一個懶人包。
因為:我想用我的理解去理解,而不是你告訴我的理解去理解。
經過你告訴我的理解,已經是你的理解,而不是我的理解。
我若因此相信了,就是盲目遵從。

另外就是判斷力。
我相信發起人是有判斷力的人,而且我也有看到他的理性。
可是跟隨者與可能是起鬨甚至是參與其中變質的人呢?
比如發起人旁邊那位一直打斷對方發言的人。
你真的有想要聽別人說什麼,還是你決定就好?
也有一些人參雜其中趁亂告白後來道歉的。
那麼一開始為什麼會被激情沖昏頭?
還有人一直轉移重點,抓不到重點,或是故意放錯重點。
劃重點不只需要螢光筆,也需要智慧與判斷力。
講重點不只需要說服力,也需要智慧與判斷力。
可惜,這次很多人都沒有...更有部份不知重點的人隨之起舞後,做了令人失望的發言。

還有,我真的很受不了一直在FB上貼一堆文章然後自己不行動的人。
你們有那個時間轉貼轉PO,何不去現場行動支持?
這時理由又很多了。

這是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但是每個人也有傾聽不同聲音的義務。
怎麼只能一方說,另一方要講的時候就被批評謾罵呢?

立意良善,但是似乎開始走樣變質。
扯上藍綠,正義與理性便蕩然無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