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之所以為人,在於道德與良心的束縛。
因此我們稱無良與沒有道德的人為「禽獸」。
但反觀現今社會,什麼時候禽獸已當道,真人卻漸漸減少?
假油、塑化劑、光明燈霜淇淋、假澱粉、香精麵包。
這些東西,在我小時候三十幾年前的那個年代,聽都沒聽過,想都沒想過。
那個時代的人們生活環境沒有現在好,科技沒有現在進步,卻比現在真實。
人們都是以誠信做為基本,不論是上班、上學、做生意。
尤其是做生意,一切以誠信為出發點,做的是口碑與永久經營。
然後,無奸不商。這句話真是貼切的表達了上述無良廠商的心態。
為了錢,為了這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紙,殘害他人的性命。
一間廠商這樣做,傷害或許不大,但上述廠商加起來,我們身邊有什麼是安全的?
我相信這些廠商都念過書,知道什麼叫勿以惡小而為之。
但是這種小學生都會的成語,這些人裡卻完全沒有實行它。

最近有一部片「看見台灣」。我還沒有去看,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哭。
不是因為它有麼催淚,我相信導演的本意也不是要灑狗血。
我會哭的點是,為什麼人們不肯相信自己有多麼渺小,還這麼的自大。
大自然的美與力量,人們無法創造也無法抵抗,但人們還是破壞著她。
破壞完還沾沾自喜的說人類是高度文明的種族。
我覺得這種想法真是哀傷。

人類啊,要學會對大自然謙卑。
對大自然謙卑,才可避免很多不自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